omniture

产学研三方论剑 浪潮数字化转型走进“泰山学者”学术圈

2016-12-07 09:52 5700
12月3-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泰山学术论坛 -- 大数据与互联网经济专题”在山东财经大学隆重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及山东航空公司、乾诚集团等山东大型集团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济南2016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12月3-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泰山学术论坛 -- 大数据与互联网经济专题”在山东财经大学隆重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及山东航空公司、乾诚集团等山东大型集团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綦浩东,以及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业界专家学者云集论道,共话大数据与互联网经济的新发展。

泰山学术论坛是以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为主要依托,以学术讲座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构筑学科融合、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此次论坛全面展示了大数据与先进制造、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推动山东省大数据与互联网经济领域研究和实践的发展。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在会上做专题演讲《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运营管理》,详细阐释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方法。魏代森指出,在政府推动与企业内需驱动下,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经到来,正在颠覆和重塑各个行业。其中,企业运营数字化是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集团管控、精益管理、内部市场化、智能规划与分析等成为热点需求,BA商务智能分析、MDM主数据管理、财务共享服务、电子采购云、司库与资金管理、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等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工具。

数字化转型正在重新定义并进化企业管理,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分为精益管理、运营数字化、技术与商业模式突破三个阶段。当前企业信息化建设进入以数据为中心的3.0时代,但是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程度参差不齐,落后者、跟进者和领先者并存。对于落后者来说,重要的就是补短板,夯实基础管理,在这之中,管理会计是个有力支撑;跟进者需要进一步互联网化,实现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建立企业大数据中心等;而领先者则要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建立可持续的生态体系。

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浪潮不断积极探索,顺应深化“互联网+”趋势,继承中创新,继续加强客户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合作,帮助企业构建大数据大洞察的智慧企业。目前浪潮GS管理会计解决方案已在中国中铁、兵装集团、恒天集团、天津医药、山东航空、鲁商集团、中交二航局、中海油气田、中储粮、天津建工、清华控股等企业获得了深度的应用,涉及建筑、装备制造、造纸、造船等众多领域。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