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中国国际能源峰会圆满落幕

中国国际能源峰会组委会
2016-12-06 18:31 5164
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由多个机构共同支持及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暨展览会于2016年11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北京2016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共同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暨展览会于2016年11月28日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利召开。

2016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暨展览会开幕式
2016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暨展览会开幕式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总裁李春雷、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霍平等我国 能源行业主要的行业组织领导和有关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经过三年发展,中国国际能源峰会以开放、协作、创新的姿态,广泛与我国能源和装备工业各行业组织合作,秉承“促进产业协作,推动跨界创新”的宗旨,已经成长为拥有20多场专业会议活动、3000人次行业代表、1.1万平米专业展览的能源行业跨界交流平台。本届中国国际能源峰会内容涵盖能源互联网、氢能与燃料电池、电力、油气、光伏、核电、燃气轮机、节能环保等众多领域,并在通过关联内容设置,有机将各专业领域予以结合,得到业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2016中国国际能源峰会亮点突出,其中包括

1五大协会主要领导二次聚首,共商能源与装备行业发展大计,助力产业协作,推动融合创新;

2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惊艳首秀,来自中国內地、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台湾、以色列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专家和企业家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政策、产业机遇和前沿技术话题,同期展览共有60多家专业展商展示了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产品。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已成为国内唯一一个行业全产业链会展平台。

3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是国内首个聚焦于能源互联网技术装备的行业会议。在本届会议的技术路线图会议部分,40余家国内能源互联网技术设备企业针对产业技术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将针对能源互联网技术路线图提出预研究方案;在应用大会部分能源局、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讨论了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关键问题,整体框架以及试点示范应用项目;值得注意的是,会议提出了基于工业行业的特点来发展能源互联网的新思路和新方向,为能源互联网的落地探索了一条可行的发展路径。

4光伏大会主要亮点:依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导的“分布式光伏走进机械工业骨干企业”推进工作,通过整合光伏业界技术、资金、商业模式资源,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携手,率先创新,将光伏与机械工业典型行业典型企业需求有机结合,通过智能互联技术,进行融合创新,正在走出一条分布式光伏创新发展之路。

5燃气轮机会议在技术与应用两端发力,深入推动制造商与电力企业及众多典型中小型用户之间的协作,促进产业良性发展。

6环保会议,以供需对接为切入点,围绕京津冀一体化环保先行的强大需求,组织了包括五大电力、三大石油、五大钢铁在内的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等重点污染排放企业与环保装备行业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用无限的创新应对有限的能源资源的挑战,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正以行业间的交流为主要手段,推动更广阔领域内的融合创新。开放、协作、创新的中国国际能源峰会,正在迈步前行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能源峰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