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avi推出全自动低成本干扰查找解决方案InterferenceAdvisor

在网络连接数量呈指数增长时,进行高效干扰处理将成为优化客户体验的必要条件
Viavi Solutions
2016-12-01 09:00 5335

加州米尔皮塔斯2016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Viavi Solutions (NASDAQ: VIAV)今天宣布推出InterferenceAdvisor™,这一自动干扰查找解决方案能够显著减少用于确定移动网络干扰源位置的时间。确定移动网络干扰源位置一般需要花费几天或几周的时间,现在则只需几个小时。

Viavi(唯亚威)还宣布InterferenceAdvisor已经获得了《Telecom Asia》(亚洲电信)杂志所颁发的2016年度测试测量创新类读者选择奖(2016 Test & Measurement Innovation of the Year Readers' Choice Award)。《Telecom Asia》“读者选择奖”主要表彰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的优秀电信供应商的技术创新和成就,并且重点强调创新和帮助网络运营商找到开展合作、测试新业务模式与在数字经济环境下进行竞争的新方法。随着移动通信的普及,电波环境日益“拥挤”,无线电信号干扰问题由此出现,无线电信号干扰会对客户体验带来不良影响,而尝试确定干扰源恰如大海捞针一般困难。技术上面的演进,包括网络密致化和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将使得网络连接数量呈指数增长,又会让这一问题“雪上加霜”。而Viavi开发InterferenceAdvisor就是要支持移动网络运营商预料到这些挑战并加以应对,在管理成本的同时,帮助优化客户体验。

InterferenceAdvisor是一种全自动干扰定位查找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方向上的指引和导航,达到较低水平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使其能够与其它领先解决方案进行竞争。该解决方案配有轻型便携式全向天线、自动干扰区域指示和导航指南、指引基站技术人员前往疑似干扰地点的语音提示、全频谱控制,以及用于详细干扰信号监控的显示器 -- 所有这一切都可以通过一台支持Wi-Fi的安卓(Android)平板电脑进行管理。InterferenceAdvisor还含有能够较大限度地降低布线要求的内置配件。

Senza Fili Consulting总裁、创始人莫妮卡-保利尼(Monica Paolini)评论说:“随着网络密度的提升,干扰也在增加。密致化是服务提供商在像购物中心、交通枢纽和其它公共区域这样的高密度场所支持流量负载的基本要求。在许多情况下,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与大型基站共享频谱信道的小基站和分布式天线系统(DAS)。然而在这些环境中,干扰可能会对客户体验带来负面影响,除非运营商主动出击,去减轻干扰。”

InterferenceAdvisor可以轻松安装,并能让一位工程师迅速简单地确定干扰源的位置,即便是在城市环境中也无妨。资源要求有限、用时更短和培训要求降至较低都使得InterferenceAdvisor能够拥有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

Viavi副总裁、聚合工具与虚拟测试部总经理凯文-奥利弗(Kevin Oliver)表示:“据我们的估计,71%的移动网络运营商现在经常遇到干扰方面的问题。干扰源附近的移动用户将要面对呼叫成功率下降、掉话次数增加、电池寿命缩短、语音质量差和数据吞吐量降低等种种问题。我们现在很高兴为业界提供一款既富有成本效益又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支持探测、查找和消除这些射频干扰源。”

消息来源:Viavi Solutions
相关股票:
NASDAQ:VIA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