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江圆音海:黄金投资门道多 新人入“市”金币先

浙江圆音海收藏艺术品交易中心
2016-11-29 10:44 5120

杭州2016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实物金银行回购标准高,纸黄金抵御通胀风险能力较弱,黄金期货易与国际金价的波动脱轨……黄金投资门道多,对于很多初入“金市”朋友来说,摸不清其中的门道就很容易成为市场经济的“炮灰”。浙江圆音海收藏艺术品交易中心的理财专家认为:对于新人,市场价格透明不需懂k线,金币无疑是较好的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投资收藏开始成为人们的日常关注进入千家万户,其中黄金作为投资中的“硬通货”,在经济环境不太稳定的趋势下,引起了较大兴趣。面对市场中常见的黄金投资类型,如何正确认识和了解各自区别,成为投资前的重要环节。

目前市场中常见的黄金投资类型有五类,分别是纸黄金、实物金、首饰金、黄金期货和金币。

  • 纸黄金是一种虚拟的黄金买卖,投资者通过把握国际金价的走势赚取差价,这类投资没有保值功能,抵御通胀风险的能力较弱。
  • 实物金即“金条”,它和首饰金一样,都是可以将真正的黄金买到手实现投资的,不同的是,实物金没有特别昂贵的铸工、设计、店租、销售提成等费用,相比首饰金而言更适合保守型投资人士。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部分银行才会对自家卖的实物金提供回购服务。
  • 而黄金期货,则是以实物黄金为合约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虽然投资者可以进行双向交易,但因为交易时间不连贯,容易与国际金价的波动脱轨,使得市场总出现大幅跳空的几率上升,更需要谨慎的选择。
  • 作为市场中另一种黄金投资类型,新中国的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是国家的法定货币,精密的工艺技术和鉴定证书,有效提升了存储的便捷性和防伪度。加上丰富的题材和限定的发行量,令金币不仅具有投资价值,更拥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市场中另一种黄金投资类型 -- 金币
市场中另一种黄金投资类型 -- 金币

相比其他类型的黄金投资而言,金币投资不需要懂得K线、成交量等基本技术指标,也不需要了解太多的市场政策面和基本面信息,因此入门比较容易,操作更为简单。同时,新中国的金币市场价格具有一目了然的透明优势,投资者每天都可在全国性的网站、刊物上查询到最新的金币行情,加上行情数据更新及时,基本可以免除暗箱操作、价格不透明等投资担忧。

由于我国每个品种的金币发行量都是有限的,随着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送礼、或因保管不当造成的金币氧化以及被打成首饰等因素,市面中的金币数量会越来越少,而收藏和投资的价值也会相应增加。浙江圆音海收藏艺术品交易中心的理财专家建议,只有全面理性的了解和选择黄金投资类目,才能真正获得自身生活品质的更好提升。

浙江圆音海收藏艺术品交易中心(http://www.yyhjys.com/),经国务院八部委部际联席会议验收通过,由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正式发文(浙金融办交201510号)核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收藏艺术品命名的交易中心,同时也是一家线上线下全流通,由浙江省政府授权的金银币交易中心。中心始终坚持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公开,力求为全国收藏者、投资者提供一个买卖自由、货真价实的交易平台。

近期,浙江圆音海收藏艺术品交易中心向社会招贤纳士,欢迎招商团队、职业经理人加入浙江圆音海,待遇从优,共创广阔职业平台

消息来源:浙江圆音海收藏艺术品交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