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游戏WEFUN打造优质电竞平台 内容和经纪体系将持续发力

2016-11-28 08:00 5790
WEFUN电竞负责人林赫家称,看好移动电竞的未来,相信移动游戏行业会趋向稳定和成熟,现阶段较大目标是提升玩家的体验,希望WEFUN微竞技大赛成为普通玩家走向职业选手的较佳平台。

南京2016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11月19日,由爱游戏主办的WEFUN微竞技大赛秋季决赛如约上演,70多支战队和500多名单选手经过线上赛的激烈厮杀,最终5支战队共27名选手晋级线下决赛,灭神战队和陈睿分获《王者荣耀》和《魂之幻影》项目秋季赛冠军。赛后,爱游戏WEFUN电竞负责人林赫家与WeFun俱乐部经理、队员一道,就“WEFUN电竞及未来规划、移动电竞行业现状、WeFun俱乐部”等话题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WEFUN电竞负责人林赫家在采访中称,看好移动电竞的未来,相信移动游戏行业会趋向稳定和成熟,现阶段较大目标是提升玩家的体验,希望WEFUN微竞技大赛成为普通玩家走向职业选手的较佳平台,WEFUN将提供赛事、内容和经纪的全方位资源。林总称,WEFUN未来还将做更多尝试,内容和经纪体系将持续发力,并透露已经有意向与国外大厂合作拿适合做移动电竞的产品。WeFun俱乐部经理强睿喆也表达了对赞助和直播签约的看法,表示目前战队重要的任务是提高成绩,不想过早商业化。

WEFUN参赛选手与WeFun战队合影
WEFUN参赛选手与WeFun战队合影

 

WEFUN电竞负责人林赫家
WEFUN电竞负责人林赫家

林赫家:看好移动电竞前景 WEFUN着重用户体验

记者:请介绍一下今年WEFUN赛事和青训队的情况?

今年WEFUN微竞技大赛秋季决赛是WEFUN电竞赛事体系的第一炮,明年1月还会举办冬季赛和全国总决赛。青训队是我们今年针对想要成为职业选手的玩家推出的,隶属于WeFun俱乐部,《王者荣耀》比赛里的优秀选手都有机会加入。不过我们也会跟选手进行详细的沟通,综合考虑选手的决心、天赋、职业规划等因素,确定最后的名单。青训队与职业队没有明确界限,青训队员只要通过考核就可以上场打职业比赛,这对很多喜欢电竞、想打职业的玩家而言,是最为便捷的圆梦方式。

记者:WEFUN微竞技大赛的举办初衷是什么?最终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之前我们也谈到了机会,这个机会不仅仅是举办一次比赛或者一个俱乐部。而是真正给予想进入电子竞技行业的年轻人的一个机会。相对于之前的电子竞技而言,这个行业的苦可以说是被老选手吃完了。但是新人还是很难参与进来,尤其是对于普通玩家来说。WEFUN微竞技大赛就是抱着这样的初衷举办的,无论你是什么样的年龄段的选手、什么类型的玩家,只要你热爱这款游戏,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就可以参与进来。WEFUN就是一个实现这种想法的舞台。

记者:

WEFUN电竞未来会有哪些动作?怎么看待手游生命周期短的问题?

移动电竞整体刚刚起步,我们也是在尝试,除了做赛事外,目前我们也在做内容,包括俱乐部出的一档游戏教学视频《WeFun套路上王者》,节目观看量现在每期大概在200万左右,也不排除以后会推出新的内容。手游生命周期短,我觉得目前行业正在面临洗牌,一些投机的行为,比如快速的出产品、套现、然后离开,这样的行为一定程度上也增强了手游更迭快的印象。我认为行业会慢慢成熟进入平稳阶段,淘汰投机心理,形成一个稳定的生态,也许现在火爆的手游还会接着再火10年,谁也无法确定。我们也在与国外一些厂商谈合作,寻找适合做移动电竞的游戏产品。

记者:WEFUN电竞目前实现盈利了吗?

我们说的收支平衡是指在最终的结果上看,在前期,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保持一个投入的状态。对我们而言目前盈利不是首要目的,重要的是用户体验,我们很看好移动电竞未来的发展,也想为此尽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你觉得手游电竞有哪些地方可以从端游中借鉴?

我觉得端游目前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非常完善的一些阶段。现在的大型的赛事,比如说《英雄联盟》、《DOTA2》等等,在赛事规则、媒体、奖金分配等等方面都非常健全。但是这样全面完善的体制面前对于人的要求就非常高了,而我们最初看到移动竞技时,一是因为它好玩,另外也是因为它是一个机会。但就发展来说,移动游戏的普及速度更快、上手更简单,所以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WeFun俱乐部:训练放首位杜绝“揠苗助长”

记者:请问总监,您对于WEFUN微竞技大赛以及WeFun电子竞技俱乐部目前的表现还满意吗?

整体来说很满意,仅《王者荣耀》就有70多支战队参与了线上晋级赛,最终决赛有5支队伍参赛,对于一个年轻的赛事来说,有这样的规模和影响力非常让人满意。而WeFun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同样年轻,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目前取得了KPL小组第二名也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努力,所以整体来说对于目前的发展程度和对于未来的预期都很满意。

记者:请问WeFun战队经理,刚才总监也提到了目前战队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年轻的状态。但是这个行业对于年轻的俱乐部并不是很友好,您是如何看待这种情况呢?

短时间来说,行业的这种情况不可能有所改变。目前我们自己的主要目标是主要提高自己的成绩,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因为对于年轻战队或者年轻俱乐部的友好与否,主要是看你能不能出成绩。

记者:请问WeFun战队经理,目前对于这个行业来说,俱乐部很难能赚到钱,而且很少有能拿到稳定赞助的,你对这方面有什么看法?

就像我刚才说的,年轻俱乐部其实主要还是要专注于提升自己。从目前的WeFun战队状态来看,并不是不能拿到赞助,而是不想去。简单来说,直播平台想签约的话很容易,但是因为现在的一点钱去牺牲宝贵的训练时间,甚至说团队交流时间,我觉得都是不值的。但是未来如果WeFun强大到一定的程度,为了选手更好的发展以及俱乐部的未来,是会考虑商业合作的。

WeFun俱乐部经理强睿喆
WeFun俱乐部经理强睿喆

队员很单纯打职业只为“热爱” 需要更多理解

记者:请问WeFun的队员们,电子竞技这个行业对于新人来说异常残酷,如果没有成绩,你就什么都没有。那么请问你们在投身这个行业中,最终想要从中获得什么?

辅助李桃:我觉得从这个行业中想获得的是一个以游戏为职业的生活状态!毕竟是自己的职业,另一个就是自己对于游戏的热爱了。如果爱好和工作能够结合在一起,做起来会事半功倍。

记者:请问WeFun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结束之后,你们都会做些什么呢?

队长Shadow:看电影吧!什么都喜欢看。
ADCJich1:聊天啊,和网友聊天,和队友聊天。
中单Evidoer:打个人排位赛吧!
上单Summer:听音乐和跑步。挺喜欢慢跑的。
辅助XiaMo:看电影,我喜欢动作电影。
辅助TG:听音乐,有时候会练习练习书法。

记者:请问队长Shadow,国内的网络环境对于选手其实并不好(喷子多),无论什么样的选手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你是如何应对的?

队长Shadow:不理会吧!(笑)要不然就打打游戏。
战队经理:目前来说,我们大部分队员其实看到了都不是很在意。因为现在他们都比较单纯,除了练习之外,其他并没有特别的事情。所以这种事肯定不会放在心上。当然也请大家多多包容,我们会越来越强。

记者:最后你们想对粉丝们说些什么?

队长Shadow: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会变得更强。

消息来源:爱游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