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获优秀原料供应商奖

2016-11-25 10:24 8455
2016年11月23日,由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36届中国洗涤用品行业年会及第九届中国国际日化产品原料及设备包装展览会在厦门举行。会上,诺维信公司因其卓越的生物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获得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颁发的“优秀原料供应商奖”。

厦门2016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1月23日,由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36届(2016)中国洗涤用品行业年会及第九届中国国际日化产品原料及设备包装展览会在厦门举行。会上,诺维信公司因其卓越的生物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获得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颁发的“优秀原料供应商奖”。

“获得该奖是行业对诺维信公司的肯定。随着中国乃至世界向绿色经济转型,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也将逐渐走向生态化、安全化和功能化,诺维信根据客户需求,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努力提升消费者清洁品质的同时,推动中国洗涤用品行业实现绿色发展。”诺维信中国及亚太区家居护理商务副总裁周旭表示。

大会持续三天,围绕“需求导向下的供给创新”主题,共举办1场大会报告及6个专题论坛,来自全球300余家日化企业参加了会议。其中,诺维信公司承办的“消费引领洗涤创想”专题论坛引起参会代表的关注。来自广州立白、南风化工、海尔、英敏特、西安开米、德之馨等企业代表围绕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体验、生态洗涤、洗衣机洗碗机创新等话题,就未来我国以及世界洗涤行业的发展,洗涤用品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广泛的对话与讨论。

洗涤用品发展趋向液体化、浓缩化

近日发布的《中国洗涤用品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洗衣粉产量增速放缓,液体洗涤剂比例不断上升,其中尤以洗衣液发展较快, 2015年,洗衣液已占洗涤用品的19.93%,比2011年上升了7.57%。计划到2020年,衣用液体洗涤剂占衣用洗涤剂总量的比重达到60%,浓缩液体洗涤剂占液体洗涤剂总量的比重达到20%,浓缩高效洗衣粉占洗衣粉总量的比重达到20%。与普通洗涤剂相比,浓缩洗涤剂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根据《中国衣用洗涤剂生命周期评估报告》,浓缩洗衣粉每次洗涤可减少31克二氧化碳排放,浓缩洗衣液可以减少16克二氧化碳排放。

“从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对浓缩洗涤剂产品价值链进行评估分析,浓缩洗涤剂的推广符合也将成为中国和国际未来发展趋势。从国际消费市场看,发达国家已经基本实现了洗涤剂的浓缩化。但是,我国洗涤剂浓缩化在过去5年间发展成效不大,浓缩产品的比例不到4%。下步,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加紧浓缩洗涤产品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向消费者提供更加新型、高效、节水的洗涤产品。”周旭介绍道。

提升消费者洗涤体验的复合酶技术将逐步被中国市场接受并广泛使用

近年,生物技术的发展为洗涤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酶因其专一、高效、天然、催化等特点,在提升洗涤产品高效、环保性能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生态、健康洗涤体验。在洗涤过程中,酶就如天然智慧的剪刀手,针对顽固的油渍、奶渍、汗渍等,将粘附于织物上的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使污渍更容易从衣物剥离到水中。与化学品不同的是,这些蛋白酶、脂肪酶、淀粉酶作为天然的催化剂,不会产生副产品,添加很少剂量的酶就可发挥快速、高效、深层清洁的作用。此外,纤维素酶还可以起到保持织物柔软亮泽、呵护衣物健康的效果。目前,酶制剂已成为洗涤产品中重要的添加剂,在国内,加酶洗衣粉约占洗衣粉总量的84%。复合酶技术是生物酶技术领域的新发展和突破,是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洗涤产品实现多功能整体效果而进行的技术创新。由于酶的专一属性,一种酶主要作用于一种污渍或发挥某一功效,而复合酶可将不同的酶按一定比例进行组合以发挥协同效应,有效提高配方体系综合去污的性能。

“在欧美、日本、澳洲等地,复合酶已成为洗涤产品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广受洗涤剂生产商和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目前中国洗涤产品中复合酶的使用尚处起步阶段,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洗涤产品性能和环境友好性需求的不断攀升,复合酶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中国洗涤用品市场带来更卓越的生物洗涤方案。”周旭表示。

未来,随着消费者理念的提升,消费习惯的改变和个性化需求的增加,将为洗涤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而科技的进步也将提供更多绿色、安全和功能性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品质体验。

消息来源:诺维信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