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让商业在亚太新的发展时期发挥更大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全球倡议携手600多位商业领袖和政府官员共同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在第五届责任商业论坛上呼吁商业领袖在新的发展时期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政府部门,共同携手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加坡2016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在第五届责任商业论坛上呼吁商业领袖在新的发展时期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政府部门,共同携手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届责任商业论坛在新加坡召开,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全球倡议共同举办。论坛旨在通过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应对发展融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报告显示,外国资金(官方发展援助)目前占亚太地区总资金流的0.7%(低于1990年的13.5%),而国内公共和私人融资占89%。

造成这种发展融资趋势的部分原因是过去十年中等收入国家从16个增长到28个。这要求我们采取全新的发展融资方式,拓宽筹集资金领域,包括私营部门。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创新想法、新的伙伴关系和资金,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先生表示:“新的发展时期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求我们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确保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人们对现状的极度不满相互交织,给人类和地球造成严重威胁。所有人必须共同努力,携手应对挑战。”

今年9月是有气象监测以来最热的月份,2016年也将成为史上最热年。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导致自然灾害增多,亚洲是自然灾害频发地区,过去10年,共遭遇1600起自然灾害袭击,造成50万人死亡。

亚洲80%人口生活的国家在过去二十年内不平等现象加剧。包括饮用水、农田和经济机会在内的资源分配不均是造成阿富汗、缅甸、泰国和菲律宾内乱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加速的老龄化问题给亚洲各国政府财政带来了沉重负担。

徐浩良先生指出:“社会各个部门,不论公共和私营、国际和国内,必须携手共同应对挑战,为全人类创造福祉。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过去几十年积累的经验和新合作伙伴带来的想法和资源结合起来。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伙伴对我们来说同等重要,如今发展中国家的商业已经占到GDP的60%,创造了90%的工作机会。”

以孟加拉国为例,目前其五年规划中78%的项目将由私人融资资助。

徐浩良先生说到:“国内融资已经成为亚太地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动力。新的伙伴关系和资金使我们能够在发展规划和预算编制、国家机构能力建设、试点和扩大创新项目以及在各国之间分享知识等领域提供精准的服务。”

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潘金文在责任商业论坛中所说:“落实17个相互关联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必须在向可持续未来过渡中发挥核心作用。商业推动变革,促进创新,助力低碳投资并推动全球可持续增长。”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可持续发展责任商业论坛网站或Twitter关注我们 #RBFSingapore。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