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后勤产业背后的大市场:九好集团打造公信力“招牌”

当下,诚信和信用价值已愈发渗透到社会生活之中。对于个人,诚信即是人品。对于公司,诚信即为公信力,是其在行业中的立足之本。而在后勤产业这个大市场中,九好集团正努力打造行业公信力的“招牌”。

杭州2016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人无信而不立”不仅仅是一句古语,更是当今社会实实在在的箴言。当下,诚信和信用价值已愈发渗透到社会生活之中,不仅购房、买车,甚至办理信用卡等各类资金业务都对失信人的生活产生了影响。

对于个人,诚信即是人品。对于公司,诚信即为公信力,是其在行业中的立足之本。而在后勤产业这个大市场中,九好集团正努力打造行业公信力的“招牌”。

无处不在的后勤

毫不夸张地说,每个社会人无时无刻不在后勤服务的保障中。社区物业是后勤,办公楼内的硬件和清洁服务是后勤,出差旅游的各项工作是后勤,甚至点个外卖从下单到餐后扔掉外卖盒,都是一系列的后勤服务提供的。

后勤服务就像细胞遍布人体一样,渗透在社会生活之中。在“双创”概念提出之前,发展以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早已成为一、二线城市的政策导向。可见,后勤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和决定着个人、公司、社会的效率和质量。

一图读懂后勤行业及市场规模
一图读懂后勤行业及市场规模

简单来说,专业的后勤服务能为企业节约资金和时间成本。目前,中国后勤服务行业规模已超万亿,预计2020年将接近翻番。

后勤服务满意度为何持续低迷

然而,绝大多数人对于本应享受到的后勤服务,却时不时有抱怨“吐槽”。最明显的莫过于对物业的投诉、对餐饮服务的不满,甚至对物流效率的诟病。究其原因,不外乎是企业自行提供的后勤服务部门缺乏专业性,亦或是推荐后勤服务的第三方缺乏透明的环境和公信力,无法保证服务提供方的质量。

如何解决“不专业”的问题,途径显而易见: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公司)去做;或通过具有公信力的平台或模式对服务提供方进行筛选,即所谓的“后勤托管”在当前创建节约型社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背景下,这样的模式显然契合了大环境的发展趋势,而业内首个创立“后勤托管”模式的,便是九好集团。

精耕细作打造公信力“招牌”

在各商业领域,平台模式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使企业订单成几何级增长。但对服务行业来说,对于质量的精耕细作才是真正打造“公信力”的核心。早在2010年,九好集团就已转型为平台模式,将后勤服务归纳为9大类业务板块,81项细分模块,并于每年发布后勤托管行业分析报告,促进行业有序发展。

公信力的打造离不开专业与公正。提到专业,如今“工匠精神”是其代名词,而“工匠精神”的表现之一就是对质量的追求远远高于数量。在“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中,九好集团率先提出“重质量、轻流量”的六字方针,让消费者回归本“质”。

“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是人们对于监督和评判方直接参与竞争的不公平方式的一种调侃和讽刺,也显示了公众对于“公信力”的重要评判标准,即本身不参与利益双方交易的“第三方”是前提。

“公正”更多是有所不为,而基于更高的要求,“专业”则体现在有所为。作为第三方平台,设置门槛和监督执行是九好集团在参与整个服务流程中的价值体现。严格的平台准入机制、保险公司的承保,以及建立全面真实的商家数据库;质量抽查、质检员亲身实践、设立质检基金保障,为用户提供保障,而售后的服务更是长期的高标准指标……这些看似“苛刻”的要求直接影响着后勤托管平台的公信力。

在电商化的商业社会,平台被逐渐细分,需求愈加复杂,后勤行业有着万亿市场待开发。而在越来越注重信用价值的社会环境下,拥有公信力的平台才会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垂青。

公信力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更需要行重于言、厚积而薄发,使“公信力”成为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当一个企业和品牌经过时间的检验依然屹立,自然造就其公信力。

消息来源: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