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林商务代表团参加中国高交会以加强经贸合作

此行共与中国企业及贸易组织签订四份协议
比亚迪有意进军巴林市场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 (EDB)
2016-11-18 15:07 6721
应深圳市市长许勤的邀请,巴林高级政商代表团本周访问中国,参加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高交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

深圳2016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应深圳市市长许勤的邀请,巴林高级政商代表团本周访问中国,参加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高交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阁下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署长王有明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阁下和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署长王有明

该代表团由巴林首都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HE Shaikh Hisham bin Abdulrahman Al-Khalifa)和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EDB)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HE Khalid AI Rumaihi)阁下率领,成员包括EDB高级官员和其他高层政府代表,以及巴林知名的企业家和初创企业代表。

2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阁下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蒋玉才
2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阁下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蒋玉才

EDB代表团出展高交会,并举办“巴林-深圳经贸合作论坛”,以增强双方之间的经贸联系,并向中国中小企业展示巴林和海湾地区的投资机会。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中国政府官员、业界领袖和企业代表举办了多场会谈,分析中东地区的投资机会。

3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阁下和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销售总监 陈艳
3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阁下和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销售总监 陈艳

代表团访华期间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EDB)与深圳的政府机构和企业共签署了三份协议,其中包括:

  • 与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就投资政策和促进双向投资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 与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打通中巴双向股权投资,共同设立基金和为中巴成长期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支持等领域展开合作。
  • 与主要涉足信息技术、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行业的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比亚迪有意与EDB合作,在巴林建立一个地区性制造中心。

除此之外,中国中东贸易投资促进中心(巴林)与全国手工委签订了一项关于在2017年12月在巴林龙城举办中国文化产品展的协议。

代表团还出席了巴林-深圳初创企业研讨会,其间巴林优秀的初创企业代表分享了小微企业在巴林的发展机会。在这次活动中,中巴初创企业还向有意投资于新建创新企业的投资者介绍了他们的公司。

巴林首都省省长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HE Shaikh Hisham bin Abdulrahman Al-Khalifa)表示:“中巴之间的经济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早在丝绸之路时代就已建立经贸联系。巴林全力支持中国进一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关系的努力,而诸如中国高交会这样的活动,是这项工作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这次访问深圳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其间举办了多场商务会谈,向中国高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展示了通过巴林进入快速发展的海合会(GCC)1.5万亿美元市场的众多机会。”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Khalid AI Rumaihi)阁下指出:“推动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与产业投资对巴林经济极其重要。巴林政局稳定,实行落地签证,人民富足而精通科技,因此巴林对初创企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创业中心,也为想到海外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中国有许多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企业,而且我们相信,海湾地区对这些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说有非常大的发展机会和潜力。我们已经建立了初创企业生态网络和几支天使和风投基金来帮助一些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企业初次到中东地区发展业务。这也是巴林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的方式之一。”

深圳市长许勤表示:“保持和增强中巴商贸关系是中国的重要工作之一。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国家的巴林一直在为中国企业把握中东地区的发展机遇提供良好机会。目前已有众多中国企业开始利用巴林的自由商业环境、零税率、资金进出自由、低成本、熟练劳动力和允许外商独资政策的优势,包括华为设立中东总部,中集车辆设立组装厂。深圳也将坚定推动与巴林互为身后广泛市场的战略门户,展开广泛而紧密的合作。” 

这是巴林商务代表团连续第三年访华以增强双方经济关系。今年,巴林代表团应深圳市市长许勤的邀请赴深圳参加本届中国高交会。同年9月,深圳市长许勤曾访问巴林,与巴林首都麦纳麦结成友好城市,并会见了巴林当地企业代表,探讨了双方在金融服务、交通、物流和创新孵化器等多个双方感兴趣的领域的合作机会。

去年,巴林王国以主宾国身份出席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巴林代表团访问了中国的几个商业中心,签署了15份协议。2014年,巴林代表团对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访问,与中国企业和贸易机构签署了13份谅解备忘录。

消息来源: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 (E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