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万次的配合,呈现完美舞台效果 -- 揭秘艺术背后的”科技”支点

英特尔
2016-11-18 11:48 6124
今天,PC已经深入到了更加细分的领域,纵深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影视动画制作、舞台表演成了PC大展拳脚的细分市场。 近日,英特尔与开心麻花合作拍摄了一支关于电脑换新的视频短片,开心麻花团队在日常彩排、演出当中,PC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北京2016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当你为开心麻花《乌龙山伯爵》跌宕起伏、笑点成串、包袱横飞的剧情,感动、激动、惊喜之时,有没有想过在这一切完美舞美效果的背后,是高稳定、高性能的PC在发挥着作用?实际上,随着科技的进步,今天PC已经深入到了更加细分的领域,纵深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影视动画制作、舞台表演成了PC大展拳脚的细分市场。近日,英特尔与开心麻花合作拍摄了一支关于电脑换新的视频短片,正如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演出部技术总管谢彬所言:“在《乌龙山伯爵》正式演之前,演员要排练三个月,平均一天要排20余次。而这部剧的音效CUE点有285个之多。这意味着,如果285个CUE点在1,800多次的排演中就要进行上万次的配合,一旦电脑出现问题,反应稍稍延迟就会造成音效不能完美同步,影响演出效果。开心麻花团队在日常彩排、演出当中,PC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日臻完美的艺术展现  还靠PC显神威

在现代话剧和舞台剧日渐火热在人们生活之中的今天,PC作为创作和指挥配套设施的“大脑”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灯光的旋、扫、闪,装置的升、移、摇,音效可以在剧院环绕,影像可以在舞台升腾、横移,旋转,甚至可以云山雾罩,呼风唤雨。正是这些科技再加上演员出色的表演才给我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精美的舞台剧,这其中都有电脑的身影。

今天舞台剧场景的规划、舞台效果呈现、细节的调整已经不完全依赖导演的经验判断,而是利用电脑中相关软件,由设计人员在舞台剧上演前,就进行前期设计、效果图的制作等,之后由导演等相关人员加以确认、修改到最终确定;另外,表演中的灯光、音效的组合等工作都需要用到电脑。例如在录音这方面要用到Pro Tools,做音效设计、剪辑的工作会用Cubase,现场演出还会用到LIVE等等,而这些软件都是相当消耗电脑性能,所以就更需要配备一台高性能的电脑,从而实现设计的较佳效果。

此外,一部剧的整体设计风格也是由电脑呈现,包括:前期设计、排练中的灯光、音效组合、后期制作等,这些工作也都需要通过制作人员通过电脑来完成编排。在排练过程中,依靠电脑技术人员可以快速调整舞台中各个设施的配合;在演出过程中,利用电脑来控制整个舞台的设施及节奏;在后期,利用电脑来完成后期合成制作。

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 演出部技术总管 谢彬
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 演出部技术总管 谢彬

兼具高性能和便携  看英特尔酷睿展身手

显然,电脑在现在的舞台剧制作中表现出来的作用已经不在只是后期制作的效果,而是一部剧中的“中枢大脑”和“灵魂人物”。谢彬同开心麻花风雨同舟的这些年,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2009年的一段往事,是他开启寻觅较佳PC“大脑”的导火索。“那是一场演出的谢幕舞,两分钟的舞蹈,跳到30秒时电脑死机,导致现场演员没跳完舞蹈就谢幕。”这之后,谢彬在不断的尝试使用PC中,找到了兼具便携性、稳定性和高性能的搭载英特尔酷睿 i7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在谢彬看来,高性能不代表高稳定性,使用英特尔酷睿 i7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不仅能够让其工作效率提高30%左右,而且在后期制作和设计效果生成上的效率提高尤为明显。

而从稳定性考虑,搭载英特尔推出的第六代酷睿处理器的全新PC拥有卓越的性能和可靠的稳定性,不仅能够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更能为工作带来别样的乐趣。“重要的,搭载了第六代英特尔酷睿i7的电脑产品,基本已经杜绝了2009年现场卡顿等类似事件的问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器,更高效、更稳定的电脑是今天影视行业所需要的超强“大脑”,第六代英特尔酷睿i7的电脑产品正是影视行业从业者完美的科技力量利器!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