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悠贝联手北师大等知名出版机构共推亲子阅读全民化

《原创中国•绘本童年》上海国际童书展首发 悠贝编写唯一活动手册
2016-11-18 11:51 11139
11月18日,上海国际童书展开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携手悠贝亲子图书馆在书展期间发布了系列丛书《原创中国•绘本童年》。悠贝亲子图书馆因在亲子阅读领域八年实践,得以承担其中《亲子阅读活动手册》的编写工作。

上海2016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11月18日,上海国际童书展开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携手悠贝亲子图书馆在书展期间发布了系列丛书《原创中国•绘本童年》。这套丛书由原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中国版协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主席海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晖主编,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硕博士和多位阅读领域专业研究者参与编写。悠贝亲子图书馆因在亲子阅读领域八年实践,得以承担其中《亲子阅读活动手册》的编写工作。

2016上海国际童书展开幕
2016上海国际童书展开幕

《原创中国•绘本童年》系列丛书旨在“传承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检阅创作成就、点燃创作激情”,对中国原创图画书发展历程中最具代表性和重要意义的36部优秀作品,以及原创绘本2015年度排行榜中的10部入榜作品的艺术创作特色进行了深度剖析,借此回顾中国原创图画书的创作成就,并通过大量的现场讲读实验,提炼出这些适宜的讲读建议,以促进中国原创图画书的创作与读者接受。由悠贝主导编写的《亲子阅读活动手册》,由悠贝产品及内容研发总监徐静琰带领团队反复实践、精心打磨而成,为亲子阅读的家庭提供讲读建议及延伸方案等,极具针对性及实用性。

“《亲子阅读活动手册》有很强的实操性,其中的活动方案是在采集大量悠贝一线馆长们反馈的基础上设计的,对国内家庭亲子阅读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徐静琰如是说。悠贝创始人、CEO林丹在《原创中国•绘本童年》丛书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原创绘本已进入蓬勃发展阶段,必将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原创绘本诞生,全民阅读的大环境日益向好。在此基础上,普及家庭阅读,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能仅仅依靠家长的自发意识,还需要借助专业的阅读指导服务,让更多家庭掌握高效的亲子阅读方法,才能真正实现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普及全民阅读的目标。

悠贝亲子图书馆展台风格活泼
悠贝亲子图书馆展台风格活泼

作为亲子阅读领域的排头兵,悠贝继10月19日以“悠享阅读,联动世界”为主题亮相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后,此次又以“阅读+”为主题,现身亚太地区规模较大的少儿文化类展会,并设立“助力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助力书香幼儿园、助力公立图书馆、助力书香家庭”六大板块,向行业同仁诠释悠贝亲子图书馆的业务构成,集中展示立足儿童绘本的“悠贝亲子阅读支持平台”概念。

林丹主持禹田文化主办的梅子涵和田宇对话
林丹主持禹田文化主办的梅子涵和田宇对话

展会期间,为了更好地传播亲子阅读理念,推动“每个家庭都在亲子阅读”的愿景,悠贝在19、20日两个公众开放日设置了“整点故事会”活动,每天向与会观众呈现6场不同内容的故事会。在悠贝展台,小朋友们不仅看到了好看的绘本,还能听到故事老师对绘本故事的生动有趣的讲解。对家长们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 现场观摩如何讲好绘本故事,怎样才能让孩子爱听故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悠贝还分别与美国斯特林出版社和京东图书合作了两场定制故事会。19日上午10时,首次与国内读者见面的美国畅销绘本《Monster Party》系列的《Monster Park》一书,将走进悠贝展台。悠贝负责人表示,这场故事会由美国斯特林出版社与悠贝亲子图书馆独家合作,该绘本对国内小读者很有价值,它告诉小朋友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可以总是耍赖皮不愿回家,当爸爸妈妈叫孩子回家的时候,小朋友们不可以变成小恶魔。

另一场京东图书专场故事会,将于20日上午举行。悠贝故事老师将会在京东图书展台精彩演绎《奇奇好棒》和《小怪兽蒙蒙》两本绘本,现场小听众还可以在故事会后到悠贝展台领取亲子图书馆次卡体验卡。

展会期间,悠贝创始人、CEO林丹还应邀主持了禹田文化举办的“绘本世界的敲门之路 -- 梅子涵、田宇谈绘本创作及赏析”对话。此外,还以嘉宾身份出席了山东教育出版社主办的“BIB获奖插画作品新书发布会”、时代奖颁奖典礼,以及安徽少儿出版社举行的海飞《童书大时代》新书发布等活动。

消息来源:悠贝亲子图书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