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健康中国-共同行动”倡议书在京发布

2016-11-15 14:19 6521
2016年11月11日,“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媒体沟通会暨健康促进与媒体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环球时报社、生命时报社、安利纽崔莱联合发起“健康中国·共同行动”倡议。

北京2016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1月11日,“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媒体沟通会暨健康促进与媒体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环球时报社、生命时报社、安利纽崔莱联合发起“健康中国·共同行动”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全民发力,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健康而奋斗。

嘉宾签署、宣读《健康中国 共同行动》倡议书
嘉宾签署、宣读《健康中国 共同行动》倡议书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环球时报第一副总编辑、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喻国明,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朱善宽,CCTV《健康之路》栏目制片人田丰歌等嘉宾,分别代表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宣读了倡议书。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朱善宽教授现场分享了目前覆盖中美两国健康促进领域的最新研究 -- “健康生活实验室(Wellness Living Laboratory Project)”项目,简称WELL项目。健康生活实验室项目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浙江大学共同开展的全球大型健康研究项目,在中美同时进行。与过往研究多集中于疾病发病原因的健康研究不同,健康生活实验室项目是全球为数不多研究整体健康的项目,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并鼓励公众成为“公民科学家”,向身边居民积极宣传正确的健康信息。在中国,项目以“关注身心健康作为结局(Wellness)”为主题,重点挖掘传统医学在疾病预防方面的潜力。

朱善宽表示,高收缩压、吸烟、高盐饮食、水果比重低饮食和大气颗粒物污染等已成为影响我国人口寿命的十大危险因素,控制住这些因素就能预防50%以上的慢性病。然而,《2013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报告》显示,中国居民具备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的人口比例仅为10.62%,慢性病防治素养依然较低。他提出,只有政府部门、专业机构、社会团体、健康媒体、个人家庭多方合力,才能改变现状。

斯坦福大学“健康生活实验室”项目首期5年研究由安利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捐赠1000万美金。该项目是安利公司为推进健康事业的科学研究投资的项目之一。“纽崔莱致力于帮助人们‘弥补饮食差距’。由于生活方式、食品种类和其他因素,目前60%至78%的人群均面临这种差距。健康生活实验室项目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饮食(包括但不限于水果和蔬菜之类的植物性食物)会如何影响健康及健康老龄化。” 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技术战略师基思·伦道夫(Keith Randolph)博士在《英国营养学刊》上发布的《全球植物营养素报告》中提到,同时该报告结果证明大多数成年人每天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均低于建议水平。数十年来,纽崔莱在全球设立科学顾问委员会,与世界顶尖科学机构及学者合作沟通,保持与健康研究领域最新研究同步。

作为全球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安利纽崔莱不仅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改善生活质量的研究,同时致力于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在健康促进方面投入巨大。在中国,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已经连续开跑15年,覆盖百余个城市400余万人。由安利纽崔莱支持的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项目开展5年来,不仅致力于搭建政府、媒体、公众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也邀请国内顶尖营养健康领域专业学者和媒体为数十万百姓开展营养健康讲座,主题涵盖科学的体重管理方式及膳食宝塔的推广应用,行迹已经遍布全国20余城市。2016年,安利纽崔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营养从早开始”的早餐行动推广,号召中国百姓将健康理念落实到早餐的实际生活中。

附:《健康中国·共同行动》倡议书

落实中央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召开,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健康,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在此,我们郑重倡议:

每个社会职能机构要树立健康促进理念,推动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恪尽职守,为人民健康而努力;

每个卫生工作者要做百姓健康的守护者,敬佑生命,积极投身健康科普,将所学医学知识惠及更多百姓,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每个企事业单位要将员工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要做好师生的健康促进工作,相关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感,为消费者生产健康安全的产品;

每个媒体人要坚守良知,传播科学、权威知识;坚守职业道德,敢于发声,净化健康舆论环境;

每个公民要关爱自己和家人健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努力做到少得病、不得病、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与生命相连,生命靠健康促进。让我们行动起来,全民发力,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而奋斗!

消息来源:安利(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