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信托成功举办2016法律与业务高端论坛 探讨大资管发展之道

11月12日,平安信托在深圳成功举办“2016年法律与业务高端论坛”。100余位境内外金融和法律专家、资管行业精英与会,论坛首次从法律、制度和政策多个视角,探讨行业面临的难题,破解制度变革下的大资管发展之道。

北京2016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1月12日,平安信托在深圳成功举办“2016年法律与业务高端论坛”。100余位境内外金融和法律专家、资管行业精英与会,论坛首次从法律、制度和政策多个视角,探讨行业面临的难题,破解制度变革下的大资管发展之道。

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曹宁莉在论坛上表示,面对行业的种种困境,平安信托提出要改变既有思维,以“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的模式,推行“零售+若干基金”的转型升级,目标是成为中国的UBS、黑石、KKR,打造中国较大、较强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囊括市场上较好的基金和产品,做代客理财的市场典范。

曹宁莉介绍,“零售+若干基金”的模式就是要在资金端和资产端打造行业翘楚,实现顶级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与精品私募投行的无缝对接,带着投行的思维和模式做投资、做财富管理,满足个人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和机构客户资产管理的需求。

“我们希望用新的机制、新的商业模式走出与行业截然不同的ROE曲线,为信托业乃至整个中国大资管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借鉴。”曹宁莉表示。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也在论坛上指出,大资管行业未来的趋势更多的强调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三体合一”,向上下游的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不断跨界。巴曙松认为,资产证券化和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正在成为推动大资管行业发展的新机会。

在大资管行业不断跨界及互联网化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股权投资、海外资产配置、机构同业合作等热点话题也引起与会嘉宾的热烈探讨。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刘东表示,健康医疗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背靠平安集团全生命周期、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平台资源支持,平安信托将集中健康医疗领域资源优势打造优秀投资基金。

法律与政策方面,平安集团首席律师姚军认为,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让资管行业诸多既有业务遭受挑战。但另一方面,通道产品、复杂结构性产品、资金池产品以及杠杆操作等被限制后,大资产管理机构必须回归资产管理本源,通过加强自身的投资管理、研究以及项目选取和把控能力,提升投研能力,做好资产配置,这些其实都有利于资管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曹宁莉则表示,创新业务的推出乃至大资管行业的转型、发展与政策制度息息相关。一直以来,平安信托都高度注重法律、制度的作用,公司内部甚至将法律认定为引领业务发展的马车。一方面,制定并完善与新监管规定、新产品、新流程相适应的各项政策制度,尤其是为公司战略转型,完善配套制度;另一方面,严密关注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产能过剩行业等高风险领域,强化风险信息披露,提高公司合规内控水平,打造出核心竞争力,助力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创新起步。

平安信托在行业转型期举办本次法律高峰论坛,希望打造一个以开放、自由为基因的法律研讨平台,推动行业协会、实务、学界的交流与探讨。在目前资管行业发展粗放、法规尚不健全、国际化视野不足的背景下,以有效的法律风控措施保障、引领业务的发展,明确业务合规化的发展方向、业务开展禁区与风险,推动信托行业及整个大资管行业的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