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思科合资公司开业并正式投入运营

郭树清省长莅临见证并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和思科全球CEO罗卓克
2016-11-11 18:02 6707
今日,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与思科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合资公司——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济南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与思科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合资公司 -- 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思科公司CEO罗卓克、思科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陈仕炜、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涛等参加了在济南山东大厦举办的合资公司开业启动仪式,并对合资公司的成立和开始运营表示热烈祝贺。

在2015年9月,浪潮与思科签署了成立合资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中国政府和山东省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通过浪潮和思科双方一年多的努力,合资公司顺利组建并成功投入运营。

根据双方签署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和合资公司的章程,合资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济南,其中浪潮占股51%、思科占股49%,注册资本一亿美元。从合资公司商务谈判之初,浪潮和思科双方管理层就非常重视合资公司管理团队的组建工作,双方分别从浪潮内部、思科内部、中国网络市场上甄选出了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加入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在思科和浪潮共同的先进、优势技术上,研发、制造满足客户需要的包括高端产品在内的系列产品。此外,合资公司将在研发队伍和研发中心建设方面保持较大的投入力度,将在中国网络人才聚集地投入建设网络研发中心,面向关键核心网络技术及网络应用软件投入人力研发。而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会对中国网络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在互联网和大数据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之下,IT与CT的融合成为大势所趋,IT基础设备与网络产品的融合创新成为构建云数据中心的关键,赋予了网络行业新的发展机遇和契机,也使得浪潮和思科的联姻合作有了深厚的基础。合资公司将利用思科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和较佳实践,并结合中国的市场需求,开发、拓展并为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网络产品和技术。合资公司将遵循中国研发、中国制造、中国服务及中国本土定制化四个原则来实现自主可控。双方已经就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达成共识,未来将抓住以SDN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技术发展的机遇,加大网络产品技术的研发,为市场带来包括IT基础设施、云、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等在内的领先技术服务。据悉,目前第一阶段的产品上市计划已经启动,预计会在明年正式推向市场。

合资公司项目将成为浪潮“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浪潮云数据中心产品线,提升浪潮构建完整云数据中心的能力。同时也是思科在中国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成为思科在华业务的有益补充。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思科一直是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并一起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产业里程碑式的发展,思科在中国始终坚持长期承诺与可持续性发展战略。浪潮在中国政府、企业市场也有着三十余年的耕耘,对中国的信息化建设及客户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服务经验。浪潮服务器和存储等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在中国乃至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中美两国一流科技企业的携手,既符合中美利益,也开创了两国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将为中国信息化建设提供自主、高水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高度安全、可信的信息基础设施。同时为中国信息产业注入新活力,优化中国信息产业链,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浪潮与思科的合资公司将成为本地IT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推动中国自主安全信息化发展的典范和标杆。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