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完成首期5000万美元VR基金募集 将投入制作全新高品质、沉浸式VR内容

基金将投入支持著名导演及领先内容创作者开发互动式、多维度VR体验,为包括IMAX VR™体验中心在内的VR平台输送内容;
战略投资者包括宏碁、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光线传媒、雷恩集团、影都文投和WPP
IMAX中国
2016-11-11 13:43 8216
IMAX Corporation和 IMAX China Holding 今日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已完成VR基金首期5000万美元的募集。

纽约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NYSE:IMAX)和 IMAX China Holding(港交所:1970)今日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已完成VR基金首期5000万美元的募集。该基金由IMAX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共同注资,将在未来三年支持制作至少25项互动式VR 体验内容。这些内容应用于所有VR平台,包括IMAX VR™体验中心。

IMAX与这些在媒体、娱乐及科技等行业处于领军地位的合作伙伴,将投入这支基金助力高品质VR内容的创作,借助迅速成长的VR产业平台加以呈现。基金团队会重点投资由好莱坞片方和导演合作的高端及现象级大制作,进一步扩充IMAX现有的片单,同时也会与游戏发行商及其他优秀的内容开发者合作。

除IMAX外,这支基金的其他战略投资者还包括:全球高端硬件制造商宏碁,中国业内领先的媒体和娱乐产业投资及运营集团华人文化控股集团,中国领先的娱乐内容制作公司光线传媒,专注技术、媒体、通讯领域的国际精品商业银行雷恩集团,建设中国(怀柔)影视示范区的投资公司影都文投,以及全球较大的广告和市场服务集团WPP。

IMAX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IMAX 公司历来都通过创新和开创性合作来推广新技术的深入普及。今天,我们秉持传统,携手这些横跨媒体、娱乐和技术多个领域的领军者,共同打造适用整个VR 生态圈的全新高端优质内容。我们将充分借助与世界级导演和内容创作者们的广泛合作关系,投资制作能打动和吸引更多受众的VR体验内容,充分把握包括IMAX VR体验中心在内所有VR平台所蕴含的机遇。”

今天的公告内容也展示了IMAX 为即将面世的IMAX VR 体验中心所做的努力,即开发一系列让用户能以超强的沉浸感和逼真体验在全新的世界中观看、感受、移动和娱乐的高端互动内容。公司已与包括好莱坞片方和游戏发行商在内的多家内容开发商进入深入讨论阶段,并计划在一些项目中使用目前正和谷歌合作研发的影院级虚拟现实摄影机。

IMAX首席业务拓展官罗伯特·李斯特补充道:“结合VR技术的自身优势,这支基金的设立是确保更多高质量内容进入包括IMAX VR体验中心在内的各个VR平台的关键一步。我们非常高兴这个基金能受到这些知名投资方的青睐。我们期待共同为全球用户带来新一代高度差异化和沉浸式的VR内容体验。”

IMAX目前正在筹备首批试点IMAX VR体验中心的开幕,试点项目将分别位于洛杉矶和英国曼彻斯特ODEON & UCI影院集团旗下的Printworks多厅影院。未来几月,公司还打算在中国、日本、美国、中东和西欧等地增设其他试点VR体验中心。IMAX计划利用这些试点位置来测试整体用户体验、定价模型和内容类型等多个方面。如果试点取得成功,IMAX将把IMAX VR 体验中心在全球进行推广,选址包括精选的多厅影院以及购物中心和旅游景点等其他商业网点。

关于 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监管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6年9月30日,IMAX在全球74个国家共有1145家IMAX影院(1037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6家商业影院与92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以及IMAX nXos®都是IMAX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www.imax.cn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