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亮相西部油气论坛,加强中英非常规油气合作

英国国际贸易部
2016-11-11 11:04 6146
今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携英国著名能源咨询公司莫特麦克唐纳、英国地质调查局在成都出席第四届西部油气论坛暨非常规油气合作峰会,与国内外非常规油气领域的业界领袖、市场决策者们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北京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今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Stephen Agnew)携英国著名能源咨询公司莫特麦克唐纳(Mott Macdonald)、英国地质调查局(British Geological Survey)在成都出席第四届西部油气论坛暨非常规油气合作峰会,与国内外非常规油气领域的业界领袖、市场决策者们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在大会开幕论坛上,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Stephen Agnew)作主旨演讲,深入阐述了中英两国在页岩气领域广阔的合作空间,表明中英应加强非常规油气合作,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英国莫特麦克唐纳公司(Mott Macdonald)中国油气部总经理戴伟达也在“非常规油气产业合作与发展”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与参会人员探讨了页岩气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是全球页岩气可开采储量较大的国家,而中国大部分页岩气储备聚集在西部地区。自2013年举办至今,西部油气论坛暨非常规油气合作峰会已成为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行业论坛之一。本届论坛邀请到近百家国内外政府部门与协会、能源公司、技术装备企业及金融投资公司,为中外能源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平台。英国此次也组织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与论坛,积极与中国各界领袖展开对话。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Stephen Agnew)在开幕论坛上受邀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英两国正处于共同发展页岩气行业的黄金时期。英国在陆上油气产业发展及页岩气开采和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和技术经验。我们希望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分享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国非常规能源合作。”

此外,在“非常规油气产业合作与发展”分论坛上,英国莫特麦克唐纳公司(Mott Macdonald)中国油气部总经理戴伟达发表演讲,与百余名参会人员分享了在页岩气开采选址、场地工程、水资源和废水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并对目前全球页岩气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分析。

页岩气对于确保中英两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成为中英能源合作的关键着力点。中英两国都处于页岩气发展的前期阶段,尽管规模不同,但在面临困难的复杂程度上处境非常相似。国家能源局在近期印发的《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提出,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利情况下,将大幅度提高页岩气产量,2020年力争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英国一直以来也致力于页岩气的开发,旨在增强能源供应的可靠性,降低能源消费成本。面对两国的共同挑战,中英双方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页岩气领域的投资与贸易往来,帮助两国非常规油气行业降低成本,提高产能,一同抓住能源新格局下的非常规机会,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机遇。

消息来源:英国国际贸易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