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星生物与启东市政府签署精准医学项目合作协议

共建领星启东医学检验所,助推精准医学产业化发展
领星生物
2016-11-10 13:00 8549
领星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今日与江苏省启东市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启东经济开发区建设领星启东医学检验所,围绕精准医学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引进国内外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先进人才及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规模化检测平台、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和临床数据库。

启东2016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领星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星生物”)今日与江苏省启东市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启东经济开发区建设精准医学产业化平台 -- 领星启东医学检验所,围绕精准医学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引进国内外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先进人才及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规模化检测平台、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和临床数据库,为中国“精准医学”的产业化树立标杆。

精准医学是将个体疾病的遗传学信息用于指导其诊断和治疗的医学,基于患者的遗传信息诊断测试,结合其他分子或细胞分析结果,针对性地选择符合个体需求的较佳疗法。近年来,精准医学在欧美获得较大进展,但样本资源利用率较低、标准化体系不完善、专业人才储备不足等因素制约了其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解决这些难题,首先要对每位患者的疾病特征进行精准评估,这就需要具有先进技术和严格管理体系的临床检测实验室。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协助下,领星生物与启东市政府共同建设的领星医学检验所应运而生。

领星生物是由中美生物医学科学家携手资深肿瘤专家共同开创的肿瘤精准医疗服务平台,整合了基因组学、医疗信息学、临床病程管理等世界领先的科学技术手段和国际一流的医疗资源。依托国际先进的二代测序平台,领星生物已完成1200名中国肿瘤患者的肿瘤组织和血液对照、共2400个样本的全外显子组检测,建成了中国规模较大的全外显子组临床数据库。结果显示,高达90%的受检患者能从领星基于循证医学临床证据所提供的建议中获益(包括正确用药和新药临床试验机会),根据建议用药的患者中有84%临床获益。同时,领星创始团队五年来还于中美两国分别主导或参与建立了五家符合严格规范的专业临床检测机构,使公司积累起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管理经验。

领星生物总裁许强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将领星医学检验所落户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与沿海经济带的双重交汇点 -- 启东市。启东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在探索个性化医疗领域方面也走在国内前列。此次合作是领星完善精准医学全程服务模式的重要一步,我们相信新检验所将充分整合并发挥区位、人才、技术等资源的优势,有力推动精准医学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

建成后,领星启东医学检验所将结合北京大学和国内外临床资源,开展多项临床研究,同时开展基因组学和癌症生物学、免疫学和免疫靶向治疗等前沿研究;此外,检验所还将不断扩充和完善现有数据库,带动国内新药、检测试剂盒仪器研发产业同步发展,从而打造集约化的国际化标准检测平台、服务于最先进临床研究的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和中国较大且符合国际标准的临床数据库和药物开发数据库,实现产业集群联动,成为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精准医学创新载体。

关于领星生物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genomicarebio.com 或关注官方订阅号:“领星GenomiCare”。

消息来源:领星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