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中国被动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

上海申得欧有限公司
2016-11-01 15:00 6859
近些年,一种源自德国的建筑落地中国,真正做到了全年低能耗,并且保持相对恒定的室内温湿度。这种建筑形式被称为“被动式建筑”。2016年10月27日,第三届中国被动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举办。

上海2016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当环境污染和居住舒适同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建筑行业开始试图找到一种建筑形式,它既节约能源,又保证室内居住体验,真正达到人、建筑、自然和谐相处。近些年,一种源自德国的建筑落地中国,真正做到了全年低能耗,并且保持相对恒定的室内温湿度。这种建筑形式被称为“被动式建筑”。

致辞嘉宾
致辞嘉宾

 

演讲嘉宾
演讲嘉宾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2016年10月27日,由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城联盟、朗绿科技联合主办,BASF、STO(申得欧)、瓦克、森鹰、华建集团协办的第三届中国被动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被动式建筑让生活更美好”,国内外专家以及政府及各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发商、科研机构、咨询和设计单位、工程建设单位、部品部件生产商、媒体等有关机构和单位的500多位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一场主论坛、四场专业分论坛以及两个经典项目考察组成,来自建筑行业各领域的同仁齐聚上海,共议被动式建筑发展之路,在房地产行业趋冷、雾霾即将来袭的10月底,为行业注入了一股新风,也为参会的不少开发商带来了新的思路。

27日上午举办的主论坛由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秘书长徐智勇先生主持,上海市住建委节能处处长陈宁、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全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正挺、朗绿科技总裁陈栋梁为论坛致辞,分别从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三个角度,表达了对被动式建筑在建筑舒适和建筑节能方面的肯定,也对被动式建筑在不同的地区如何去实施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并衷心祝愿本次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主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四位行业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世联行集团副总裁袁鸿昌先生通过客观的市场和客户方面的统计数据分析,阐述了房地产行业在今年市场和政策双重作用下的主要特点,并对未来市场趋势作出了他的判断。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轮值主席、朗诗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先生代表联盟结合他在朗诗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被动式建筑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如何有效推动被动式建筑的发展提出了他的想法。他指出:我跟近几年被动式建筑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已经建成或在建的被动式建筑项目已经超过60个,建筑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而且各地还在陆续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就在今年10月初,北京发布的《北京市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年)》,提出三年内建设不少于30万平方米的超低能耗示范建筑,并有从每平米600-1000元的资金奖励。对于被动式建筑的发展,他认为,还需要进一步扎扎实实的加强技术研发的投入,全产业链共同行动,更为关键的是要做好宣传和推广,让老百姓真正认识到被动式建筑的好;在政策方面,他强调,应该适当引导行业发展即可,直接的资金补助给开发商宜慎重被动房研究所执行所长,建筑物理学家 Dr. Berthold Kaufmann(考夫曼博士)与到场嘉宾分享了世界上第一栋被动房25年后的“体检”结果,通过体检,发现无论是门窗还是保温,以及设备系统,性能仍然良好,可以再用25年甚至更多个25年。通过实际的运行和数据,充分说明,被动房因其质量优越性,对建筑的部品部件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此外,经过25年发展,被动房研究所也向与会代表分析了被动房行业这25年来的发展经历和经验。来自美国被动房研究所联合创始人、所长 Katrin Klingenberg 女士则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被动房在美国的发展情况,让大家对被动房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10月27日下午的四个专业论坛,分别从开发与建设、被动式建筑设计、施工与质量保障和部品部件几个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地解读了被动式建筑的技术体系和实施路径。

在目前的气候环境和能源形势下,兼具环境健康、舒适和节能被动式建筑日渐成为市场和行业的选择,国家和很多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政策,鼓励大力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研究并推广更健康舒适的可持续性被动式建筑,尽可能降低建筑能源需求,实现美好生活。由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主办的被动式建筑高峰论坛已经成功在浙江和上海举办三届,并在江西、四川、湖北、陕西、山东、河北、河南、福建、辽宁等地组织各类论坛和研讨会十余场,直接参与人数2000余人,为被动式建筑在中国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消息来源:上海申得欧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