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儿童过敏引重视 雀巢健康科学为宝宝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6-10-31 17:30 13093
近年来,儿童过敏问题越发引起各方重视。在10月20-23日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期间,有关过敏的发言和话题讨论频繁出现在会场内外。

中国珠海2016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儿童过敏问题越发引起各方重视。在10月20-23日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期间,有关过敏的发言和话题讨论频繁出现在会场内外。

浏览完整多媒体内容: http://www.prnasia.com/mnr/nestle_20161031.shtml

 

 

雀巢健康科学启动小儿消化性疾病科研支持计划
雀巢健康科学启动小儿消化性疾病科研支持计划

 

雀巢健康科学展台
雀巢健康科学展台

全国儿科学术大会是国内最具国际性、权威性、高知识性、高互动性的儿科学术会议,由国内外知名的儿科专家就儿科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前沿问题进行深度讨论。每年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的议题反映了一年中儿科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思维。

儿童过敏普发医学界和家长防治意识加强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表明,目前全球有22%-25%的人患有过敏性疾病,其中儿童数量最多。对于儿童过敏性疾病,如果不及早发现,容易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严重过敏反应甚至会危及生命。

食物过敏的患病率在过去十年间明显增长。今年大会上,儿科专家们在讨论中多次提及食物过敏尤其是婴幼儿食物过敏。由于婴幼儿胃肠道黏膜的保护功能尚不成熟,加上免疫功能不完善,因而6岁以前的儿童通常对鸡蛋、牛奶和大豆等蛋白质食物过敏。婴幼儿食物过敏可能引起复杂问题,对于患儿和家长来说都是痛苦的经历。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第二十一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主席赵正言教授(左)与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组长龚四堂教授(右)交流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第二十一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主席赵正言教授(左)与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组长龚四堂教授(右)交流

 

儿科专家了解雀巢健康科学的儿童营养方案
儿科专家了解雀巢健康科学的儿童营养方案

值得欣慰的是,儿童过敏问题越来越受到医学界和家长的重视。在本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的消化、免疫、儿童保健和临床药理等专场上,分别有儿科专家进行过敏相关的主题发言;会下的自由交流中,儿童过敏也是专家和业内人士们讨论的话题之一。

上海市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钱秋芳介绍,在儿童过敏诊治方面,近年来各方态度变化明显。“首先是各科的医生,如儿内科、儿保科、皮肤科、五官科,包括眼科的医生对病人的过敏诊断意识都在加强。其次是家长,随着医学的发展,医生的宣传,近年来家长对过敏的认知度,特别是识别早期食物过敏或者药物过敏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而且对治疗过敏的依从性越来越好。”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组长龚四堂教授在雀巢健康科学卫星会上发言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组长龚四堂教授在雀巢健康科学卫星会上发言

牛奶蛋白过敏常见 雀巢健康科学特别研发营养方案

儿童健康关系亿万家庭的和谐幸福,无论对于医学界还是对于家长来说,找到更好的方法来预防和治疗食物过敏是一个现实的问题。

引起90%的儿童食物过敏反应的过敏原包括鸡蛋、牛奶、鱼类、小麦、贝类、木本坚果、花生和大豆,其中牛奶蛋白过敏(CMPA)是最常见的婴幼儿食物过敏。出生第一年是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的高发期,患病率达到5%。

在大会期间,雀巢健康科学专门举办了一场以“含乳糖深度水解配方在CMPA患儿的营养管理优势”为主题的卫星会,与专家和医疗工作者们探讨了如何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为牛奶蛋白过敏患儿提供营养支持。

牛奶蛋白过敏会表现出皮肤、消化道、呼吸道和全身性的不同体征和症状,如呕吐、腹泻、湿疹、荨麻疹、慢性咳嗽、哮喘、睡眠差、躁动等,这些体征或症状可能会在摄入牛奶后几分钟到两个小时内立即产生,也可能几天后才表现出来。牛奶蛋白过敏如果不及时干预,可能影响婴儿的生产发育。

明确诊断为牛奶蛋白过敏的患儿,常规治疗无效时可食用特殊配方粉来缓解症状并获取营养。雀巢健康科学的肽敏舒和恩敏舒就是为牛奶蛋白过敏患儿特别设计开发的营养方案。肽敏舒是深度水解的低致敏配方粉,营养全面,可以缓解湿疹、腹痛、呕吐、腹泻、便秘和哭闹等牛奶蛋白过敏的症状。恩敏舒是无过敏原性的氨基酸配方粉,能够缓解复杂/严重的牛奶蛋白过敏和食物不耐受引起的症状,如便血/多系统器官受累/生长发育迟缓。当患儿喂养深度水解配方粉后情况仍无改善时,可将恩敏舒用于二线膳食管理方案。

雀巢健康科学建议,对出生头六个月的婴儿进行完全母乳喂养,在极少数情况下,母乳喂养的婴儿也会出现牛奶蛋白过敏,此时母亲需要根据专业的营养咨询进行食物回避;如果出于某些原因无法继续母乳喂养并且婴儿被诊断患有牛奶蛋白过敏,需要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特殊的低致敏性配方粉喂养婴儿。

消息来源:雀巢健康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