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星资本王骏:新三板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交易所

天星资本
2016-10-31 17:29 5782
10月30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在京召开。在当天的圆桌讨论环节,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就分层后新三板的未来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北京2016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10月30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在京召开。在当天的圆桌讨论环节,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就分层后新三板的未来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10月30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就分层后新三板的未来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10月30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就分层后新三板的未来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自分层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新三板创新层目前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大部分人的预期。对此,王骏认为,新三板从静态上无法与A股相比,但是如果从动态上、从发展速度上,新三板的发展成果非常可观。分层制度意义重大,而分层对市场的利好影响需要一个时间段才能体现,这种影响很快就会到来。

王骏主张从发展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一个过程,分层制度也不例外。分层意义重大,分层就是为了分层之后的分类管理还有改革做铺垫。分层的标准是可以探讨的,按照一定的标准来分层、分类地管理,这样才能够在基础层和创新层采用不同的交易制度,进一步去通过交易制度的改革和完善来去促进这个市场流动性,进而提高融资。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它有一个过程,而实际上现在改善的迹象也已经表现出来了。”

王骏谈起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的一个观点,即对低价布局新三板的时间窗口的判断。“从投资布局的角度,待流动性大大改善之后,它(新三板)的整体市盈率肯定是要提升的,那么我们的投资价格肯定要传导到一级市场的,这是我们不可回避的。这样留给我们低价布局这个市场的时间应该只剩半年。为什么这么判断呢?是因为基于两点。

“第一个因素在于大的时代背景。天星资本一直非常看好新三板未来发展前景,为什么呢?从大的背景来说,政府为什么要在A股、创业板之外,再建设一个新三板?实际上就是要通过这个市场,来承担帮助中小企业融资的功能,这是一个大的背景,只要政府大的改革背景在这儿,后期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包括这个市场整个功能的体现,我想都会实现的。”

“短期来看,从今年的8月8日开始,包括9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20日的创投国十条,包括之后证监会的一系列改革,在细节上也能看出来都是在逐步地来要完善这个市场的流动性。所以说不管是长期大的逻辑,还是短期政策的落地,我们认为给我们低价布局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判断。”

会上,王骏多次表示,天星资本非常看好新三板未来发展趋势,“我认为新三板未来不但不会有交易、融资的问题,而且只要能够坚持沿着目前市场化整体改革的道路走下去,将来新三板不但是中国最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也应该是全球第一大交易所。”

消息来源:天星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