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热源二厂煤改燃工程点火投运

2016-10-28 18:00 9560
天津开发区热源二厂煤改燃工程是“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的重点项目,是天津市2016年“四清一绿”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同时被列入了开发区2016年“清新空气行动”方案,是开发区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

天津2016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天津开发区热源二厂煤改燃工程是“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的重点项目,是天津市2016年“四清一绿”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同时被列入了开发区2016年“清新空气行动”方案,是开发区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滨海新区和开发区的首个煤改燃项目,工程自2016年6月中旬正式施工至10月底投产运行,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极其巨大的情况下,全体参建人员相继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炉型复杂、高温多雨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夜以继日、紧密团结、科学组织、奋力攻坚,仅历时4个半月就保质保量完成了主体的建设任务,并于今日点火成功,目前已具备正常供热条件,为区域内人民温暖过冬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实现天津市燃煤改造总体目标做出了贡献。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热源二厂煤改燃项目占地74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39.13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建有2台35蒸吨/小时的燃气炉、2台29兆瓦和2台58兆瓦的燃气炉,投产后可满足450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每年可实现减少燃煤消耗1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000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500吨,实现烟尘零排放,对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改善发挥了作用。

热源二厂煤改燃工程的顺利点火投运,不仅能极大改善天津市的大气环境,同时也将提升城市供热设施保障能力和供热服务质量,使天津滨海新区的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为“美丽天津”守住青山绿水,为“美丽泰达”留住蓝天白云。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