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深两地春节出行,电子化购票成亮点

2007-02-25 11:22 3636

北京2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年春运,广州、深圳两地打算购买公路客票出行的旅客将实现“在家购票”、“在家门口购票”。今年广州的96900和深圳联网售票加大电子商务的基础投入,以网络、手机短信、电话为媒介,实现了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的站点联网、远程购票、电子支付三大突破。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231623.jpg )

深圳:百家站点联网售票

07年春运伊始,在42家汽车客运站联网售票的基础上,深圳全市在大社区、大工业区、人流集中地及僻远地区设立58家售票(配客)点联网售票,乘客在任何一个汽车站或售票(配客)点都可以买到全市42个汽车站的客票。其中21家是在航空、铁路售票点的基础上,采取统一授权、统一挂牌、统一系统、统一售票的“四统一”形式,实行公、铁、航多票种联售,旅客只要认准统一挂牌的“联网售票公司 XX 售票点”,即可在该点购买全市42个汽车客运站的任何班次车票,实现“售票就在家门口”。

与此同时,深圳开通了短信购票和网上购票通道。只要发送短信(免收信息费,移动发送到6262965599,联通发送到70225599,市话通发送120965599)即可购票,并有送票配套服务。乘客还可登陆市交通联网售票公司网站 http://www.JTxinxi.com 进行网上购票。购深圳(银湖)汽车站客票的旅客在乘车前30分钟到银湖大厦二楼交通联网售票公司取票,购其他站客票的由快递公司递送。以上两种方式和打电话96508855均可查询各站班次实时信息及可售客票情况。

广州:96900开通网站售票

与深圳一样,广州市客运联网售票系统也日渐完善。春运期间在市内、郊区以及珠三角等地建立多家代理配票点,开展异地售票业务,并提供信息服务,客票配送等增值服务。

不但如此,深受群众喜爱的96900电话购票系统也有了网络版 -- 广州市客运网上售票系统 http://www.96900.com.cn/TicketOrder/ ,乘客可在网站上购买各大客运站的车票,包括省汽车客运站、市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芳村汽车客运站、越秀南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窖口汽车站、海珠客运站、天河大厦客运站、广佛客运站、东圃汽车客运站、夏茅汽车站、永泰汽车站、黄埔客运站等。

广深两地:购买汽车票实现电子支付

而与网络订票、语音订票相配套的关键环节 -- 票款支付方式也获得重大突破。春运前,广深两地的公路客运系统与国内著名的电子支付服务商 YeePay 易宝合作,实现短信、电话、网上全方位的电子支付服务。

在深圳市交通联网售票公司网站和96900网站购票时,乘客可以使用国内21家银行的60余种银行卡或者 VISA、万事达等外卡进行网上支付。

而通过语音订票的乘客,可以在下订单的同时选择电话支付,随后通过拨打所持银行卡的电话银行特服号,根据语音提示找到自己的未支付订单,进行确认支付即可。目前在广深两地的支持电话支付的银行有工商银行(95588)、招商银行(95555)和民生银行(95568)。

简而言之,电话支付就是电话银行在传统的查询、转账功能之外新增的一项服务功能。可与众多行业的语音订单配合,形成“两个电话完成交易”的模式。电话支付是属于点对点的专线数据传输,它的实现需要手机号码、银行卡及密码三位一体,更加保证了乘客的资金安全。

YeePay 易宝简介

YeePay 易宝支付(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支付应用和服务提供商,是提供创新的多元化电子支付业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领导厂商。公司运营中心在中国北京,目前在上海、广州、成都、内蒙古设有分支机构。YeePay 易宝专注于金融增值服务领域,创新并推广多元化、低成本的、安全有效的支付服务。在立足于网上支付的同时,YeePay 易宝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首家推出 YeePay 易宝电话支付业务,真正实现了脱离互联网限制的电子支付,为更多传统行业搭建了电子支付的高速公路。YeePay 易宝的合作商家包括了百度、盛大、当当、搜狐、国美、TOM、金山、新东方在线、深航、e 龙、环球、游益网、八佰伴、中国联通在内等众多知名企业。YeePay 易宝被电子商务财富年会评为“较佳支付平台”并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创新50强”。

有关 YeePay 易宝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YeePay 易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