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野马财经获500万元天使投资 专业化新媒体更受投资人青睐

野马财经
2016-10-22 03:10 11697
野马新传创始人李晓晔在会议现场宣布,野马新传以6800万元估值,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

北京2016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10月20日,野马财经“Cool Media 财经新媒体内容创客大趴”在北京华商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内容引领未来,传播变革时代”为题,汇聚多位财经、金融、商业领域一线自媒体大咖、传媒学者、投资人,共同拆解财经新媒体内容创业秘籍、纵论新媒体发展大势,探讨前沿商业模式。

清博大数据现场发布了“财经新媒体融资力报告”,报告中,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秦朔朋友圈、野马财经、商务范、德林社等新媒体上榜。

同时,野马财经运营主体,野马新传创始人李晓晔在会议现场宣布,野马新传以6800万元人民币估值,获得500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

一线自媒体大咖、传媒学者、投资人等嘉宾济济一堂
一线自媒体大咖、传媒学者、投资人等嘉宾济济一堂

野马新传成立于2015年1月,下辖野马财经、野马新媒体平台、野马商学院等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领先的财经新媒体机构。

其中,野马财经垂直于互联网金融、新三本及A股资本市场,旨在将专业的财经报道与传播性结合,通过轻松、愉悦的解读方式影响更多人群;野马新媒体平台专注于提供品牌传播及整合营销服务,与超过1000家知名财经、金融领域公众号长期合作;野马商学院则已经成功举办50余场财经、金融、新媒体领域专业论坛、沙龙、闭门研讨会、交流沟通会及财经新媒体培训等活动。

其实,自去年年中以来,投资领域资本寒冬就已经逐步来临,且在最近,以微信平台为主的新媒体刷单事件更让投资人变得进一步谨慎。不过,清博大数据副总裁蔡幼林从数据观察发现,营销类账号才是刷单重灾区,财经等领域原创新媒体情况则要好很多。

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亦表示,财经新媒体正在从文章转载向内容创客进行迭代,并且投资人已经敏锐捕捉并认可了这一转变。

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
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

周知财经创始人、前财新视频副总编周勇称,现在的新媒体行业与钢铁行业相类似,第一产能过剩、第二普遍亏损、第三即质量有待提高。周勇表示,目前虽然文章内容很多,但真正既专业,又通俗易懂的内容却十分有限,还存在大量的机会。

至于优秀的内容应该如何生产,野马新传创始人李晓晔给出了五个词汇:准确、求证、专业、有趣、原则。

李晓晔曾担任无界新闻副主编、《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编委、大陆报道总监、政治政策总监。同时为《新媒体时代》一书主编,《第一财经日报》2010年度、2013年度好作品特等奖《四川长虹十年财务迷踪》、《起底明天系》作者,有着丰富的财经媒体经验。

其表示,对新媒体、特别是财经类新媒体而言,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知识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基础,在此之上,要能够讲晦涩难懂的问题简单化、生动化,让读者更加轻松地获得信息,正如今日排行榜合伙人、首席内容官何伊凡所做的比喻 -- 做优秀的内容就像“熬知识的小米粥”,要有营养、易吸收、有温度。

除此之外,形式也是内容迭代的重要方面,并存在广阔的改进空间。天奇阿米巴基金投资合伙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师魏武挥分析称,除了最简单的图文结合、兴起不久的短视屏外,交互信息图(如H5)、VR等内容载体都颇具想象力。

优质的内容对新媒体而言很重要,这已经是读者、媒体人及投资者的共识,但在内容为王背后,商业模式同样重要。

魏武挥分析称,对新媒体而言,传统的广告依然是一个不错的变现模式,但想象空间存在天花板,想要引入投资者,想要不断做大,就需要寻找更具成长性的模式,例如电商。据德林社出品人黄利明介绍,以内容起家的德林社,目前也正在向金融科技平台转变,向金融交易层面拓展,也正如上文所提,野马新传始终对内容保持高度重视的同时,同样在新媒体平台及野马商学院领域探索行之有效的模式,并获得了市场与投资人的认可。

圆桌环节,四位嘉宾(从左二起,现代农匠创始人魏寒枫、德林社出品人黄利明、周知财经创始人周勇、商务范创始人邓潍)与主持人一起深聊财经新媒体
圆桌环节,四位嘉宾(从左二起,现代农匠创始人魏寒枫、德林社出品人黄利明、周知财经创始人周勇、商务范创始人邓潍)与主持人一起深聊财经新媒体

当然,李晓晔强调,作为立身之本,在获得融资后,野马财经会进一步加强内容布局,打造更加优质的内容产品。

消息来源:野马财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