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 虽被列入863计划,但混合动力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增长缓慢

2008-12-08 07:49 3508

受缺乏消费者激励因素的制约,到2015年混合动力汽车占中国整体汽车产量的比例将仍低于2%

北京2008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最新的汽车电子研究报告“混合动力车市场预测:对环保和燃料成本的顾虑将刺激市场需求”。报告预测从2007到2012年期间,全球市场完全混合动力汽车和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8%,到2015年全球混合动力汽车的总产量将达到420万台。报告指出日本和西方市场将会是混合动力汽车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主要是因为在这些国家,政府强制执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措施,要求提升燃油的使用效率,并向购买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提供奖励。

Strategy Analytics 的汽车电子分析师 Kevin Mak 认为:“混合动力汽车有可能帮助降低中国的空气污染。由于中国政府正在储备柴油以供农业使用,现有的炼制能力只能够生产高硫含量燃油,而从欧洲进口净化柴油技术,并非解决问题的较好方式。如果要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市场,采用基于汽车排量大小来征收一次性销售税的方式收效甚微。中国政府必须直接鼓励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否则,中国863计划下混合动力车发展项目将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包括法国的 Bonus-Malus 奖惩体系,以及北美地区向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提供退税的政策。法国政府对高废气排放量汽车征收高额养路费,消费者如果购买高油耗汽车,要缴纳的年度养路费较高可达到26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2600元;而购买环保节能型车的消费者,则较高可获得10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8700元)的补贴。”

Strategy Analytics 负责汽车领域研究的副总裁 Chris Webber 补充道:“汽车厂商和系统供应商的目标是降低成本,提高电池技术,以使混合动力汽车变得更有吸引力。混合动力车芯片市场的增长将尤其迅速,市场规模将从2008年的3亿8400万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3亿美元,这一增长将主要来自于功率器件,但是也包括模拟器件,微控制器和传感器。汽车传动系统的电器化将为汽车芯片厂商带来很大的商机。”

研究报告“混合动力车市场预测:对环保和燃料成本的顾虑将刺激市场需求” 从以下角度分析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动态和前景:

* 混合动力汽车发展的驱动因素分析

* 现有混合动力汽车的局限性

* 如何降低混合动力车的成本

* 电池技术分析

* 混合动力车市场预测

* 芯片需求预测(按模块划分)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 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主要的分支机构位于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