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新闻媒体能够为数字内容收费吗?

2016-10-13 10:00 8872
11月8日至10日,2016年Digital Media Asia大会将在新加坡举行。会议将讨论亚洲新闻发布机构是否准备好进行在线内容收费的问题,以及新的内容形式(视频直播和虚拟现实,VR)、数字广告、分布式内容/关于数字收入增长的战略。

新加坡2016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 (WAN-IFRA) 表示,2015年,在全球层面上,新闻媒体的发行收入超过了广告收入。与此同时,大多数市场的报刊发行量也在下滑……在这样的背景下,亚洲新闻发布机构准备好进行在线内容收费了吗?这个问题,以及新的内容形式(视频直播和虚拟现实,VR)、数字广告、分布式内容/关于数字收入增长的战略,将会成为300位媒体专业人士在 Digital Media Asia 大会上进行讨论的话题之一,11月8日至10日,2016年 Digital Media Asia 大会将在新加坡举行。

与会者们在往届Digital Media Asia大会上聚精会神地听取演讲
与会者们在往届Digital Media Asia大会上聚精会神地听取演讲

 

壹传媒(Next Digital,苹果日报(Apple Daily)母公司) 行政总裁张嘉声(Cassian Cheung)在2014年新加坡Digital Media Asia大会上发表演讲
壹传媒(Next Digital,苹果日报(Apple Daily)母公司) 行政总裁张嘉声(Cassian Cheung)在2014年新加坡Digital Media Asia大会上发表演讲

 

自2009年推出以来,Wan-Ifra 的 Digital Media Asia (DMA) 大会已经发展成为专注于新闻发布行业的亚洲较大数字活动。该大会包含由高水平培训者 -- 今年的培训者是 Deseret Media Digital(犹他数字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李 (Chris Lee) 和数据新闻专家凯文-安德森 (Kevin Anderson)(原先曾在英国《卫报》The Guardian 和《今日美国》USA Today 工作)-- 举办的为期一天的高级讲习班,为期两天、涵盖众多令人兴奋的活动和邀请世界级演讲嘉宾的会议,为亚洲数字媒体奖 (Asian Digital Media Awards) 得主颁奖,以及数字产品和服务 Expo 展会。

尽管大多数亚洲发布商现在依然不太愿意为其在线内容收费,但这一趋势在其它地区却有所加强。在美国,超过50%的新闻发布机构在某种程度上为其部分/所有在线内容收费。总部位于伦敦的发布商《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 则表示,2016年上半年其数字订阅收入增长了30%。不过如果全球媒体品牌和商业性报纸能够早日建立“付费墙”,这一趋势会让小报和大众报纸长期受益吗?

2016年 Digital Media Asia 大会将进行这方面的对话,并将发布能给人以启示的欧洲案例研究:法国的全国性日报《解放报》(Liberation) 根据读者的关注度(而非文章阅读次数)建立了软性的“付费墙”,阿克塞尔-施普林格 (Axel Springer) 旗下颇受欢迎的德国小报《图片报》(Bild) 则推出了付费内容专区!在“付费墙”问题之外,像《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金融时报》(FT)/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 这样的报刊也将在 DMA 大会上分享它们如何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和观众互动并将经常使用社交媒体的人士转变为订阅用户的故事。

与此同时,新闻发布机构当然也会探索其它收入来源,例如(美国)Deseret Media 开拓当地移动业务或星洲 (Sin Chew) 下属的 MCIL Multimedia 公司(马来西亚)推出在线视频平台。《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新加坡多媒体集团 MediaCorp(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TechCrunch、Kompas Cyber Media、《朝鲜日报》(Chosun Ilbo)、谷歌 (Google)/新加坡报业控股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等机构也已经确认将在 DMA 大会上发布它们的案例研究。

五大优先数字问题

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媒体专家与高管将讨论当前重塑数字媒体事业的以下五大问题:

  • 让受众关注度数据发挥作用
  • 在线内容收费
  • 超越分布式内容
  • 显示广告1.0的终结
  • 勇做视频直播和VR的“弄潮儿”

了解详细的大会计划安排,请访问http://dma.wan-ifra.org

已经确认将在DMA大会上发言的嘉宾:

  • 英国《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 数字部门副主管尼克-皮特里 (Nick Petrie)
  • 美国 Deseret Media 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李
  • 马来西亚 MCIL Multimedia 公司首席内容官 Tan Lee Chin
  • 香港道琼斯 (Dow Jones) 亚太区多媒体销售和整合营销副总裁马克-罗杰斯 (Mark Rogers)
  • 法国《解放报》数字主管/首席技术官泽维尔-格朗吉耶 (Xavier Grangier)
  • 香港 Stakk Factory 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Lo
  • 英国《金融时报》读者发展和全球合作高级市场经理 Mi Li
  • 韩国《朝鲜日报》数字部门主管 HS Shin
  • 加拿大《新闻报》(La Presse) 总裁和发行人盖伊-克雷维尔 (Guy Crevier)
  • 印度 Tech Mahindra(马恒达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品牌和前端市场营销全球主管 Indraneel Ganguli
  • 香港《华尔街日报》(WSJ) 董事总经理乔尼-赖特 (Jonny Wright)
  • 新加坡 SPH(新加坡报业控股)英文、马来文和泰米尔文媒体部 (EMTM) 主编沃伦-费尔南德斯 (Warren Fernandez)
  • 新加坡 MediaCorp 战略规划主管纪尧姆-萨谢 (Guillaume Sachet)
  • 印度 Times Internet(时代互联网公司)首席营收官 Gulshan Verma
  • 德国 Wan-Ifra 全球咨询服务主管本-肖 (Ben Shaw)
  • 印度尼西亚《罗盘报》(Kompas) 下属公司 Kompas Cyber Media 的负责人 Andy Budiman
  • 德国《图片报》负责付费内容的董事总经理托比亚斯-亨宁 (Tobias Henning)
  • 美国 TechCrunch 产品主管妮可-维尔克 (Nicole Wilke)
  • 谷歌南亚和印度区全球合作主管 Dushyant Khare

大会举办地点和入住酒店

乌节路 (Orchard Road) 位于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购物和娱乐区的核心地带,而位于乌节路442号的乌节大酒店 (The Orchard Hotel) 是2016年 DMA 大会的举办地点和官方指定酒店。亚洲出版会议的代表和参展商/赞助商入住该酒店将能享受特价优惠。

想要登记参加大会,请联系Wilson Leong,电话:+65-6562-8446或电邮:wilson.leong@wan-ifra.org

网址:www.wan-ifra.org/admahttp://dma.wan-ifra.org
主题标签:#DMASG16

消息来源:WAN-IFR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