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斑点猫入选“中国较值得加盟创新品牌TOP30”榜

2016-10-11 15:07 6619
日前,万兴科技旗下品牌斑点猫成功入选创业家&i黑马发布的“中国较值得加盟的创新品牌TOP30”。

北京2016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创业家& i黑马发布“中国较值得加盟的创新品牌TOP30”,万兴科技旗下品牌斑点猫成功入选,一同入选的还有饿了么、海澜之家、名创优品等品牌。

作为中国物联网家居安全领跑者,斑点猫在中国市场取得喜人战绩,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业内人士指出,入围中国较值得加盟创新品牌30强,是对斑点猫十年来取得不俗成绩的肯定,同时也对其前景十分看好。同时,在智能家居盈利模式不明朗的形式下,创新加盟模式有望为智能家居杀开一条血路。

斑点猫跻身中国较值得加盟创新品牌

“中国较值得加盟的创新品牌TOP30”是独立第三方机构创业家& i黑马,从中国有影响力的行业中,根据企业的研发实力、市场前景等条件,评选出有代表性的企业。名不经传的智能家居品牌斑点猫,为什么能够与众多大牌肩并肩入选?

斑点猫跻身中国较值得加盟的创新品牌TOP30
斑点猫跻身中国较值得加盟的创新品牌TOP30

斑点猫成立已经10年,能够在美的、华为等大鳄的夹击下一枝独秀,凭借的是其多年来积累的核心研发技术。并不知名的智能家居企业头衔中,以色列军方供应商等头衔让人印象深刻。

斑点猫成立于2006年,凭借自主研发的身份识别鉴证、通讯数据加密技术,曾为以色列军方、迪拜警方、法国 CIB 银行等海外高安全敏感行业客户提供服务,目前核心产品以“物联网家居安全”为主要竞争力。

2011年,国内智能家居从早前的低迷中开始复苏,越来越多的资本和技术进军智能家居。次年,万兴科技全资收购斑点猫,为斑点猫注入全新力量。与此同时,斑点猫正式将业务重心从海外转移到国内。5年来,在国内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斑点猫稳健挺进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战略布局物联网上、下游产业。

当前,智能家居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美的、格力、华为等行业大鳄纷纷进军智能家居。如何在惨烈的竞争中保持竞争力,成为制约企业生死的关键。对于中心企业来说,掌握核心技术并精耕细作,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凭借在安防领域所掌握的核心技术,斑点猫在核心技术 + 差异化战略作用下,在智能家居安防领域一枝独秀。斑点猫构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云平台,以 ZIGBEE 信号模块开发技术,实现智能家居通讯及控制协议的标准定义,在硬件接口和软件协议上实现了统一,保证系统与硬件产品的无缝连接。

智能家居困局渠道先行

这是新旧经济交替的时代,创新型经济与传统经济在碰撞中火花四溅。创新型公司拥有先进的理念和高端的技术,但却缺乏原始资本。与此同时,很多传统创业者以往在传统行业能发光发热、赚钱无数,但在创新型经济面前却一筹莫展。

资金和技术,是挡在新经济领域参与者面前的鸿沟。

以智能家居为例,按照估算,2016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在国内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智能家居逆势发力,让各种资本力量蠢蠢欲动。但在一片繁荣的背景下,高技术门槛和资金压力却成智能家居行业的瓶颈。

聪明的创业者总能找到门路,创新加盟模式提供了参与到新经济领域的机会。加盟模式早已存在,但在创新型公司,由于商业模式往往高度垂直,创新型公司很少采用加盟这种商业模式。

斑点猫招募城市合伙人

一些互联网大鳄,早就利用加盟模式,赚得盆满钵满,比如阿里、饿了么都在向二三四线城市开发加盟商。对于依托互联网生存的实体商品来说,线上 + 线下的销售网络的打通至关重要。OPPO、vivo 在极端时间内疯狂增长,与其庞大的线下门店数量密切相关。

和众多创新科技公司一样,斑点猫将采取“创新加盟”的方式招募城市合伙人,自2006年开始,斑点猫确定了面向全球的产品技术发展方向,在世界范围内选择知名的制造商加入新的项目开发计划,并与业内知名智能家居厂商建立深层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至今日,斑点猫提供的远不止是某个单一的产品,其服务包括软硬相结合的物联网家居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全开放的智能家居生态圈,这些服务跨越了行业和地域的界限,使消费者能够轻易获得非凡的智能生活体验和极致的服务。

目前,斑点猫已建立线上与线下结合、国内与海外市场兼顾的营销体系,面向全球市场推广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理念。2016年,Spotmau 打造全球首家物联网家居安全 VR 体验馆,建立代表物联网行业标杆的4S体验店,致力为客户提供完美的体验和极致的服务,技术和内容的双核驱动,使梦想尽头的智能生活变得前所未有触手可及。

消息来源:万兴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