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盛大开幕

全球文旅产业的国际化盛典,推动中国文旅走向世界
首届全球文旅峰会
2016-09-29 12:15 10526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米兰理工大学、中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在世界时尚之都 -- 意大利米兰,举办了主题为“世界之眼 Eye of the world”首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

上海2016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全球经济发展及结构性调整面临严峻挑战,随之而来的是国际投资贸易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一带一路”的推出,给沿线国家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巨大潜力。在此契机之下,如何洞察新形势下的风险与机遇,已成为全球各个产业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峰会主题标识
峰会主题标识

国庆节前夕,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米兰理工大学、中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在世界时尚之都 -- 意大利米兰,举办了主题为“世界之眼 Eye of the world”首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本届峰会秉承洞察、探索、融合、创新的精神,打造全球文旅产业的国际化盛典,践行“一带一路”及“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文旅走向世界。

VIP嘉宾合影
VIP嘉宾合影

中欧合作 -- 历史背景深远

2012年5月3日,首届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双方共同签署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自此开启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合作的序幕。随后四年多的时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合作日渐深入:

2013年,中欧城市签订合作协议或意向书;

2014年,中意创新周期间,倡导中意青年用东西方智慧碰撞出更多“奇思妙想”,让创意促进创新,进而提升两国产业竞争力;

2016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务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欧之间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不断涌现,中欧全面合作已进入新阶段。

在文旅产业方面。中欧同样交流互动频繁,建立了战略对话、高级别人文交流等数十个对话机制,首届全球文旅产业峰会成功召开及全球文旅产业联盟成立,希望通过对“创新”倡议的实践探索,在夯实中欧城镇化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中科文旅 -- 科技+金融+创新

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达先生
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达先生

G20峰会刚刚在中国杭州成功举办,如何实践“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展发展空间”,“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伙伴关系”,已成为众多中国企业急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依托其母公司中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新的体制机制改革及产业化布局,在做好传统金融服务的同时,从消费需求出发,依靠创新驱动,推进落实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坚持科技、金融与创新相结合,摒弃过去业内只看项目回报的短视做法,聚焦高服务附加值、高科技附加值的文旅等朝阳产业,落实经济驱动力转型的战略要求。

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卉女士表示,在深入调研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教育双创、智能互联等市场用户需求,做好产品研发的前提下,坚持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希望通过搭建文旅产业资源整合平台,发掘打造出文旅产业国际化布局的创新模式。

中国文旅 -- 向世界发声

全球文旅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全球文旅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文旅产业作为有较高服务与科技附加值的朝阳产业,既担负着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世界的责任义务;又可以研究探讨通过文旅产品创新,直接或间接的实现扶贫脱贫的创新模式;同时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巨大舞台。此次峰会期间“全球文旅产业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致力于整合支持全球范围内的文旅产品创新人群、文旅企业、城市加入到产业创新中来。在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郭巍先生与米兰理工大学 Giuliano Noci 副校长完成揭牌仪式后,全球文旅产业联盟中方主席张达先生代表联盟正式与欧洲知名学府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Giuliano Simonelli 院长(全球文旅产业联盟荣誉主席)共同完成了对米兰理工大学的“双创中心”授牌仪式,标志着中国文旅产业第一次在海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文旅产业“双创”平台,该平台将推动全球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并服务于中国旅游业转型升级。全球文旅产业联盟将从中欧文旅产业合作起步,未来将逐步加强与世界各区域的相关合作。

首届全球文旅形象大使和奕伽女士
首届全球文旅形象大使和奕伽女士

本次峰会还举办了针对全球文旅创新城市、全球文旅创新企业、全球文旅创新产品、全球文旅创新个人、全球文旅产业联盟形象大使等颁奖典礼,中国湖南常德桃花源、青岛1907电影俱乐部、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故事餐吧创始人胡敏先生、中科文旅品牌总监和奕伽女士等分别获奖。另外由中国优秀衍生品设计师陶美伶设计的本次全球文旅产业峰会的吉祥物 COLOR(卡拉)猴(曾参与蛟龙号先进表彰项目、APEC会议<长安富贵>景泰蓝赏瓶、工商银行星座系列产品、迪士尼贵金属纪念章等),既体现了浓重的中国生肖文化又体现了对文旅多彩生活的美好向往,也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喜爱。

首届全球文旅峰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国与国际社会对文旅产业的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这也将为世界文化旅游行业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消息来源:首届全球文旅峰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