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相约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 金秋十月共奏完美旋律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2016年10月26-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上海2016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2016年10月26-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作为全球乐器行业规模极具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10月26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今年展会展出面积达到112000平方米,预计迎来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家中外企业携新品精品集中展示。

作为亚洲极具影响力的乐器展,一年一度的上海乐器展一直是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的前沿阵地。各式中外乐器的限量珍藏版、高端定制款,知名乐器品牌的全球首发、夺人眼球的新奇乐器,定能让大家大饱眼福。不管是想看大牌乐器,还是想淘淘便宜货,这里都是大家的不二选择这里有欧洲展团带来的高档手工定制乐器,也有原汁原味的原版乐谱书籍……相信万千产品中定有一款能满足大家的个性需求

超越时空的绚丽与梦幻 -- 博兰斯勒水晶幻彩钢琴系列;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普一世”命名的普雷耶古典钢琴;天津吉华为纪念已故的著名鼓手劳尔雷科而推出的LP邦戈鼓、康佳鼓,顶部具有劳尔雷科调音签名,也将在“中国新歌声”(原“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出现;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JUPITER杰普特WAVELINE系列长笛;采用了19世纪晚期到20世纪早期的复古图片作为表面花的BugsGear雪茄盒尤克里里;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的五行系列(金木水火土)漆彩绘古筝,整体工艺制作充分彰显漆艺的精美华丽与古筝的高雅富贵……

除了逛展扫货,展会同期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同样值得期待。华乐国际论坛、儿童音乐城堡、音乐缤纷季现场演奏等……满足各类音乐爱好者的需求,总有一款适合你。与喜欢的音乐不期而遇,邂逅心仪的明星,尽在十月上海乐器展。

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文化传承 -- 2016华乐论坛

  间10月27-28日
  点E2-M19会议室

今年的论坛,我们将聚焦“传统的新生”,邀约当下艺术实践最活跃的民乐演奏家、教育家,开设公益名家讲坛,在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未来的交织中迸发出更多的新思维,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以及民乐爱好者感受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现代魅力。我们真切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汇集各方智慧,为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创新与国际化传播,提供尽可能多元化、富有时代气息的思考与探索。

中国扬琴好声音浦江话扬琴 -- 、刘寒力

黄河,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项祖华教授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后师从郑宝恒教授攻读在职研究生。演奏风格热情奔放、潇洒自如、注重音乐气息、强调音乐内涵,舞台表现极具震撼、感人备至。作品有《川江韵》、《天山诗画》、《拉萨行》、《黄土情》、《古道行》、《巫峡船歌》等。

刘寒力,1977年任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扬琴教师,1985年出版扬琴独奏专辑录音带《木兰辞》,他研制的“601型扬琴”2013年6月获国家发明专利。近年来,应邀任中国《民乐大典》〈扬琴卷〉编委,主编乐人乐事。撰写有《扬琴一百问》《简明扬琴教程》等读物。作为世界性乐器,扬琴历经几百年汉化,已然成为中国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其音色优美感人,可从容演绎传统、流行等多样性曲目……追古剖今,两位嘉宾对于扬琴的未来始终充满信心。但如何让扬琴艺术实践更出彩,更接当代地气,将是两位名家与众分享的核心所在。关于扬琴知识、乐感、教学的种种疑惑,大家亦可向老师当场发问求解。

筝人寻艺路 --   蔚 

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先后出版了《蕉窗夜雨》、《王蔚的古筝艺术》、《中国古筝梵乐》、《孔雀东南飞》、《中国筝曲—浙江篇》等十多张个人专辑,创作及改编了十多首筝曲。更为人称道的是,她悉心培养出了如刘乐、谢涛、任洲洋、陆莎莎、陈素慧、赵墨佳、王晶等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古筝演奏人才。此次讲座,王蔚教授就将携手得意门生,分享她对于培养年轻传承者的育人心得,以及她心目中理想“筝人”所应具备的人文素养和艺术境界。

琵琶现代时 --   聪 

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赵聪,以精湛绝伦的琵琶演奏拉开了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的序幕,向全世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琵琶的超级魅力。作为美国斯坦福大学首位艺术访问学者,以及国际环球唱片公司史上首张中国民族器乐独奏专辑的发行者,赵聪是一位名副其实行走于世界的琵琶“修行者”和“传播者”。面对传统而高雅的琵琶艺术,怎样才能坚守而不保守地去发展?如何在保持人文传统之上,实现雅俗共赏的艺术目标?当代人在演绎曲目的时候,如何把握好传统风格和现代审美的关系?如何包装与传播中国传统音乐,使其有机融入国际语境?赵聪将以其全球化的视野、多维度的艺术实践,与大家逐一分享她的体悟。

弓弦新艺境 --   玥

金玥已成为频频活跃于中外音乐舞台上的一名成熟出众的二胡演奏家。在王潮歌导演、中央民族乐团联合出品的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又见国乐》中均担任主要角色。首张个人电影音乐专辑《春秋战国》即荣获全国较佳唱片金奖。作为一位不断涉猎舞蹈、文学、影视等多种艺术门类的青年二胡名家,他是如何拥抱艺术多样性,并为己所用,滋养艺术创作的?作为当代民乐传承者,他是如何演绎《又见国乐》中的阿炳和传统名曲《二泉映月》?在艰难创新的过程中,中国顶尖的民族乐团又发生了哪些幕后故事?作为屡出国门的中国艺术家,他是怎样诠释心中的民乐传统?在本次讲坛上,您将有机会深入领略金玥的艺术观。

畅游儿童音乐城堡大型玩乐区

音乐是幼儿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内容。爱因斯坦就曾说过“没有早期音乐教育,干什么事我都会一事无成。”幼儿音乐教育有益智的功能,能起到集中注意、激活思维、发展语言、丰富想象的作用,促进幼儿智力发展;音乐有调节情绪的功能,其情感性特征能给幼儿增添兴奋情绪的积极动力;音乐有审美功能,能给予幼儿美的享受,使幼儿情绪高昂地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

作为世界规模较大、最有行业影响力的乐器展会之一,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于2014年起,就创办了针对3—14岁儿童的音乐体验活动,推广全新的少儿音乐教育理念。通过设置童趣盎然的活动区和形式各样的音乐体验项目,浅显易懂地传授乐理知识,培养音乐学习的热情。两年来,活动得到了广大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吸引了众多幼儿园、小学的学生、教师和家长参与,现场排队玩乐的孩子络绎不绝。

  • Music Kids音乐城堡历险记

位于E2号馆E2E72展区的儿童体验区占地500m2,内设六大音乐主题玩乐项目,小朋友们可以一站式体验各项音乐主题环节,根据城堡地图,逐一闯过六大关卡,开启一段奇妙的音乐旅程。同时,我们还设置了3D摄影墙、乐童舞台等环节,让孩子们度过最美好的时光。在畅游音乐城堡后,闯关成功的宝贝们还能领取神秘礼物

  • 跳动的音符(NEW)

孩子们在跳动玩乐中,将让脚下的定制款巨型脚踩钢琴奏出自由的乐章。在人与琴的互动中,手脚并用,还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开发智力。

  • 酷炫民族风(NEW)

通过老师的指导,孩子们可以拨弄特制半筝的明亮音色,开启对传统乐器的了解之门;另将有博物馆内才得一见的古代编钟惊喜亮相,敲击之间,或可让幼小纯净之心灵,感受来自远祖的回响。

  • 创意手作坊(NEW)

这里是DIY小天地,通过手工拼接、涂色等简单几步,几分钟让宝贝们轻松做出属于自己的小吉他

  • 神秘的音律

这里有瓶瓶罐罐,这里有木板水管,有意思的是这些都可以敲击出乐曲哦。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任意敲击不同的发声材料,培养孩子们的乐感及音乐创造能力。

  • 小小录音师

这里有一个专为儿童设计的全透明微型录音控制室和录音棚。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得到在录音棚里演唱的特殊体验,做个快乐的“小小音乐人”喜欢唱歌的小朋友们快来试试吧

  • 欢乐小鼓手

迷你的箱鼓、专业的导师,无论你有没有学习过乐器,都可以在这里挖掘到你的节奏潜能。坐在可爱的小鼓上,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集体合作,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演奏美妙的乐曲吧

音乐主义的浪潮已到来 --“音乐缤纷季”现场演奏会

对于上海乐器展,每一个不同的人或许都有每一种不同的“玩法”。有的人眼中这是一个“商展”,看样订货、拓展商机;有的人眼中这是一个“乐展”,采购乐器、学习音乐;对于另一些人这也许又是个“文展”,对话名家、陶冶情操;而对于还有一些人,这是一场音乐的狂欢趴:爵士、摇滚、民谣、电声……各种音乐风格不间断上演。知名品牌形象代言人、名人大腕、民间高手你方唱罢我登场,引爆无限激情魅力。而风靡全球的齐鼓乐,也将再度登陆乐器展,不论年龄国籍,不论音乐造诣,都能在乐手指引下拿起身边的各色打击乐器立即融入其中,感受音乐原始魅力。

风格另类的古典吉他指弹大师 -- Ewan Dobson

Ewan Dobson目前已是加拿大杰出,较受欢迎的年轻吉他手之一了。他赢得了几乎所有在加国举行的古典吉他大赛冠军。最近,他在第五届加拿大指弹大赛中勇得桂冠,并在随后的第四届蒙特利尔吉他大奖赛获得一等奖。而他最精彩的表现则是在温菲尔德举办的第38届国际指弹大赛获得第三名的佳绩。

芬兰最尖锐的激流金属之声 -- Dead Shape Figure

乐队于2003年成立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2005年乐队做出了革新,迅速成为一支潮流与极端并存的金属乐队。凭借一贯强硬的激流金属作风,他们技术性的演奏和全新的编曲风格赢得了欧洲激流金属和重金属乐迷的心,已成为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金属界重要的金属乐团之一。2014年起乐队成为蔚科科技旗下NUX品牌乐器国际形象代言人。

温暖而伤感的情歌王子 -- 张磊

张磊,2015年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比赛的全国总决赛冠军。他的音色自带一种温暖的伤感,浑厚深沉的嗓音中又带有明显的沧桑感,是历经岁月磨砺后真实灵魂的自然倾诉与诚挚表达。身为80后的张磊,最能感受80后的生活。他将认真唱出属于80后的歌,激励还在奋斗的80后,别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忘记了曾经的梦想。

独具暴力美学的独立金属音乐人 -- Devin Townsend

著名的吉它手兼主唱,作曲家和唱片制作人。他曾是极端金属乐队Strapping Young Lad的创始人,在乐队中担任主唱、吉他和词曲作者,从尖叫的歌剧式演唱到极端金属的嘶吼都游刃有余,多样化混合硬摇滚、前卫金属、氛围音乐、New Age,已经获得众多不同音乐家的支持。重型多轨“音墙”式的制作风格是他的招牌。

六座格莱美奖得主 -- Daniel Ho

六座格莱美奖得主Daniel Ho是夏威夷当代最才华洋溢的乌克丽丽演奏家、制作人、滑音吉他歌手。他从小就展现过人的音乐天赋,后来担任90年代知名爵士乐团Kilauea的团长与键盘手,从此开始职业生涯。如今他创立的音乐品牌已经成为夏威夷音乐人争相合作的对象,并已发行逾八十张夏威夷音乐专辑,领域横跨流行、古典、爵士、拉丁等。

风格多变的格莱美获奖吉他手 -- Jose de Castro

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十岁开始演奏吉他。他最开始学习的是古典吉他,十七岁时开始学习电吉他并加入摇滚乐队。2002年开始发行器乐曲专辑,从创作、编曲到制作均由他一人包办。音乐风格以摇滚为主,另外从放克-融合到布鲁斯及乡村音乐,任何与摇滚乐相关的风格都有涉及。2016年凭借为瑞奇.马丁录制了第58届格莱美较佳拉丁美洲专辑,获得格莱美颁发的奖状。

“唐朝乐队”吉他手 -- 陈磊

中国金属吉他至尊乐手,中国较著名摇滚乐队唐朝乐队吉他手,中国较佳纯现代器乐演奏乐队八只手创始人、主音吉他,吉他中国网站签约艺人。ALP吉他代言人。作为目前国内技术较好的重量级金属乐手与现代电吉他演奏家,他将速弹、点弦、扫拨、摇把等高超的现代吉他技巧运用得驾轻就熟,并融入音乐之中,他所演奏出的吉他旋律清新、畅然、婉约又极其动人。

独具一格的指弹大师 -- 卢家宏

卢家宏,LEGPAP guitars形象代言人、台湾吉他演奏家、尤克里里演奏家、编曲家、流行音乐人,有“华人指弹吉他大师”美誉。经常为众多歌手演出担任伴奏与专辑编曲。精于指弹木吉他、电吉他、古典吉他、乌克丽丽,并对曼陀铃、流行钢琴、Bass、爵士鼓、口琴和MIDI编曲亦有涉猎。

即日起至10月8日,于官网、微信预登记可免票入场,10月9日-25日,早鸟票:30元/展期,10月26日-29日,现场票:50元/展期,70岁以上老人及1.2米以下儿童可于10月28日-29日(公众开放日)免票入场。

更多内容请登录网站 www.musicchina-expo.com,或添加官方微信(上海国际乐器展)。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