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一届咖啡美食文化周即将开幕

金秋小确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咖啡美食之旅”
第十一届咖啡美食文化周将于2016年10月12-16日在上海正大广场举行。

上海2016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一届咖啡美食文化周将于2016年10月12-16日在上海正大广场举行。今年的咖啡美食文化周将落户陆家嘴的地标之一 -- 上海正大广场。

第十一届咖啡美食文化周
第十一届咖啡美食文化周

从原先的静安公园到吴江路美食街再到梅龙镇广场以及去年的环球港,咖啡文化周可以说给广大爱好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主场将转移到上海陆家嘴商圈,可以环视整个申城,感受魔都金融城的咖啡美食魅力。TA 们纷纷见证了咖啡美食文化周的一路成长与发展,也随着广大市民与爱好者对 TA 的热衷,规模也是一年一年扩大。今年为期5天的活动也将带参与者体验非凡的咖啡美食之旅。

在这5天里,不仅有精彩激烈的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和世界拉花艺术大赛中国区选拔赛,还有其他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包括:鸡尾酒表演、意式冰淇淋活动、潮流饮品等等……此外,今年的活动将加入更多的咖啡、饮品商户,打造全方位的咖啡美食文化周,美食爱好者不容错过。

殿堂级的咖啡赛事,目睹咖啡界“艺术家”们的风采

“世界咖啡师大赛”入驻中国已经第15个年头,在15年的时间里,这个活动为咖啡师们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平台。在比赛中,咖啡师将在15分钟有限时间里完成意式浓缩、牛奶饮品、创意咖啡,他们也充分利用时间将对于咖啡的理解和想象展示给大家,着重突出咖啡的制作环节和技术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咖啡文化理念和事业,赛事一直以来始终得到业内各行的普遍赞誉和鼎力支持,也成为了中国新一代咖啡师成长的摇篮,在中国象征着殿堂级的咖啡水准,更是中国咖啡界的风向标。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现场近距离观摩咖啡冲煮

相较于咖啡师大赛而言,咖啡冲煮大赛降低了咖啡师的表演成分,更侧重于品尝者的感受,让咖啡师呈现给品尝者更为精准的咖啡。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作为一项国际性的世界赛事,以其专业的赛事水平和优秀的服务体验,在咖啡界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成为了在咖啡冲煮领域衡量优秀咖啡师的标准。

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用拉花艺术“色”诱视觉,一场视觉盛宴即将登场

拉花艺术,咖啡上的一幅画。所谓“拉花艺术”,即在咖啡表演时所展现的高难度专业技术。或许很多人认为咖啡拉花只有颜值,但现在的咖啡拉花不只在视觉上讲究,在牛奶的绵密口感与融合的方式与技巧也一直不断的改进,进而在整体的味道的呈现,达到所谓的色、香、味俱全的境界。咖啡拉花的创作,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唯有历经咖啡粉反复揉捏的填压,咖啡机不断磨合的操作,奶沫发泡深浅的控制才能创造出完美且充满意境的咖啡拉花作品

殿堂级赛事的进行必会有殿堂级的选手来参与,来自全国各地精品咖啡馆及西餐厅的咖啡师,高级星级酒店的 top 咖啡师们……他们都是咖啡界的明日之星。相信在他们的精心准备下,这将会是场无与伦比的咖啡盛宴。届时,以上三大赛事的晋级选手,将参加明年3月在 Hotelex 上海进行的全国总决赛,冠军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咖啡总决赛。

除了可以观摩世界级的咖啡赛事以外,现场还有其精彩活动:

花式调酒:是表演更是艺术

花式调酒渐成新宠,当调酒师将普通的基酒转变为一杯杯色彩绚丽的鸡尾酒呈现在眼前时,这已经不仅仅是表演,更是一种艺术,而这种感官“艺术”风潮,已经渐渐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成为一抹浪漫的时尚。

意大利的诱惑,舌尖上的 Gelato

Gelato 是意大利传统手工雪糕的共同名字,这本来不过是雪糕的意大利语,在世界上却被作为这种上品雪糕的专用名。不同于常接触的“软质冰淇淋”和“美式冰淇淋”,Gelato 传统家庭手工作坊模式、随制作者性格与心情任意调配的原料比例,让每一个 Gelato 都饱含了个性的态度。有人说 Gelato 是意大利的艺术,有人认为 Gelato 是意大利的诱惑,上海咖啡美食文化周会带参与者领略意大利的甜品代表 Gelato的风味

潮流饮品 Live Show

现在的年轻潮人都喜欢喝什么样的饮品?可乐冰红茶的年代已经彻底 out 了。如今的年轻人多是80、90后,他们热爱生活,追逐潮流,喜欢挑战一切新事物,包括对饮品的追求。在咖啡美食文化周,可以体验时下最潮最 in 饮品 fashion show。

今秋的魔都,咖啡美食文化周必定是全国咖啡爱好、各路吃货汇聚的地方。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