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企业应更了解千禧一代,把握亚洲6万亿美元商机

到2020年,预计全球60%的千禧人群将生活在亚洲,占该地区人口的45%以上
2016-09-27 10:58 5926
埃森哲研究指出,随着千禧一代消费者将主导亚洲消费市场,零售商和消费品企业必须加强对他们的了解。

上海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指出,随着千禧一代消费者将主导亚洲消费市场,零售商和消费品企业必须加强对他们的了解。

围绕亚太地区的千禧人群,埃森哲已陆续发布了《消费者在呼求,零售够“灵”》和《微瞬间:赢得中国新型消费者的机遇之窗》等多篇研究报告。研究显示,千禧一代消费者将主导整个亚洲消费市场。因此,零售商和消费品企业必须积极采用数字解决方案,才能为千禧一代消费者提供其所需的互联、整合的购物体验。

机遇就在眼前

埃森哲的分析显示,到2020年,亚太地区电子商务销售总额有望增长三倍,达到2.6万亿美元。同时,亚洲地区千禧人群的消费能力会超过以往任何一代人,到2020年,其可支配收入将增加至6万亿美元。届时,全球60%的千禧一代消费者将生活在亚洲,占本地区人口的45%以上。因此,零售商和消费品企业必须深入解读这一精通技术、实时互联的群体,充分挖掘潜藏的巨大机遇,牢牢把握这一强大的消费群体。

埃森哲消费品与服务业资深董事总经理特奥·科雷亚 (Teo Correia) 表示:“数字化正在改变全球消费品行业,并赋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权、洞察力和控制力。千禧一代消费者希望获得简单愉悦、根据其兴趣和生活方式量身定制的购物体验。他们变得越来越难以预测,并形成了更多细分消费群,同时他们还是强大品牌和互动购物体验的拥趸者。为了赢得其忠诚度,各品牌的当务之急就是利用数据驱动型的应用,为其提供简明而极具个性化的体验。”

千禧一代热衷移动购物

数字技术与服务正逐步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如今,亚洲地区拥有全球半数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其中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均已超过80%,居世界首位。与此同时,亚洲地区千禧一代消费者平均每天使用智能手机达2.8个小时(即每年42.5天),他们中的四成以上曾通过智能手机购物。

埃森哲的分析表明,相较其他消费者群体,千禧一代对他人建议持更加开放的态度。零售商和消费品企业正努力通过个性化服务满足该群体需求,但前提是必须确保其方式能够为消费者所接受,例如:

  • 为了获取更加个性化的体验,60%的受访中国和日本的千禧一代消费者允许零售商获取其个人信息,而整体消费群体中具有同样想法的比例仅为47%。
  • 在实体门店中,77%的中国和日本千禧一代赞同用忠诚度积分和折扣券自动抵减商品价格,不过只有37%的受访者欢迎销售人员询问其近期购买记录。
  • 61%的中日千禧一代希望通过网络收到他们正考虑购买商品的促销信息。

科雷亚补充道:“我们看到,成功的品牌正通过提升数据分析能力,着力打造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并从忠诚度、购买历史和人口地理特征等维度出发精准定价。他们越来越多地运用预测分析来提供定制产品服务,同时透过基于定位的服务,将自身紧密融合到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当中。而企业制胜的关键则是在各个渠道与客户进行沟通,确保消费者自始至终获得心满意足的品牌体验。”

购车新体验

埃森哲即将发布的汽车零售市场研究发现,相比其他消费群体,千禧一代购车者更积极地寻求卓越的客户体验。在中国,汽车厂商的旗舰经销商门店对千禧一代购车者具有强烈的吸引力,青睐到旗舰店购车的受访者比例达到了40%。此外,埃森哲研究还发现,千禧一代希望得到网上建议,但同时也追求个性化的互动。就购车过程来看,千禧人群一旦决定购买某款车型便不愿等待:87%的中国千禧一代受访者表示,理想车款能够“立等可取”是仅次于配置的重要的购买决定因素。

服务千禧一代需要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本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千禧一代20/20”峰会上,埃森哲的主题展区“我的世界”采用了充满未来感的概念店形式,展示了消费零售行业中最具创新的产品、服务和体验,这些行业进展将显著影响亚太消费市场。此外,埃森哲还展示了千禧一代和零售商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并介绍了一批来自全球的初创企业。

科雷亚继续指出:“企业目前面临的较大挑战在于‘快速实现数字化创新’。埃森哲相信,初创企业和知名品牌都有供对方欣赏与学习的优势。变革正在不断加速,几乎一夜之间便可创造出崭新的市场和服务。因此,零售商能否借助互联和协作改善自身运营、产品及业务,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将成为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研究方法

为了完成《消费者在呼求,零售够“灵”》研究报告,埃森哲共调研了来自13个国家的1万多名消费者。作为该项研究的一部分,埃森哲从中选取了来自中国和日本的746名千禧一代消费者,这些受访者在2015年第四季度曾在网上和实体店中购物。调研反馈者从面板数据中选择,并且经过了欧洲民意与市场调查协会 (ESOMAR) 的审核,严格遵守市场研究的各项国际准则。购物者样本均衡地分布在七个行业,分别为:服饰、消费电子产品、百货商场、折扣店、大众商店和大卖场、日用杂货品商店、药店和家装店。同时,样本还覆盖了不同性别、年龄、家庭收入水平和居住地区。本次调研从所有购物者中筛选出了经常使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个人,其置信度为95%,误差范围+/- 3.6%。

埃森哲还通过一系列的定量和定性研究,编写了《微瞬间:赢得中国新型消费者的机遇之窗》报告。在调研过程中,埃森哲在中国、印尼和新加坡三国分别创建了“在线消费者社群”,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购买消费品和服务时的电子商务偏好、痛点和动机。该社群从2015年12月持续到2016年1月。此外,埃森哲与深谙消费品行业的高级经理人进行了访谈,并作了补充性的文案研究。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我们立足商业与技术的前沿,业务涵盖40多个行业,以及企业日常运营部门各个职能。凭借业内独特的经验与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交付网络,我们帮助客户提升绩效,并为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埃森哲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目前拥有超过37.5万名员工,服务于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我们致力驱动创新,从而改善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华区开展业务30年,拥有一支逾1.2万人的员工队伍,分布于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为绩效提升专家,我们致力将世界领先的商业技术实践于中国市场,帮助中国企业和政府制定战略、优化流程、集成系统、促进创新、提升运营效率、形成整体竞争优势,从而实现基业常青。

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www.accenture.com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主页www.accenture.cn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