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系统上市

2016-09-27 10:00 8712
海洋光学近日发布了一款元素检测利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系统。该系统可以对固相、液相和气相基体中几乎所有元素进行定性甚至定量的分析。不同于传统的检测方法如 ICP-OES或者XRF,LIBS在检测过程中无需进行复杂的样品制备,且需要样品的量极少。

上海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8月,英国豪迈旗下的微型光谱仪的领导者海洋光学http://www.oceanoptics.cn/)近日发布了一款元素检测利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系统。该系统可以对固相、液相和气相基体中几乎所有元素进行定性甚至定量的分析。不同于传统的检测方法如ICP-OES或者XRF,LIBS在检测过程中无需进行复杂的样品制备,且需要样品的量极少,在工业领域也能够实现快速的在线分析,同时具有ppm量级的探测灵敏度。

系统组成
系统组成

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检测系统构成包括:

  • Nd:YAG脉冲激光器,发射脉冲激光并在样品表面极小的面积汇聚很高的能量,将少量的样品诱导激发成为等离子体。
  • 全新样品仓包含了激光操作防护,方便控制的样品平台,专用的聚焦、收光光路和用于观察样品的成像系统。
  • 多通道光谱仪,内建高精度时间控制模块,用高光学分辨率的光学平台接收等离子体辐射信号。
  • 操作软件,将光谱仪获取的光谱结果进行分析处理,实现对样品的元素鉴别。

 

样品仓
样品仓

产品优势:

  • 自由选配:多通道光谱仪MX2500+再次升级!支持丰富的波段参数配置,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在180nm-1037nm范围内,自由选择波段的覆盖范围和1~8不同通道数量。海洋光学特有紫外高灵敏检测方案!
  • 二次开发:硬件双脉冲触发接口,软件支持二次开发,提供动态链接库,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将产品集成或进行二次开发,应用于检测设备或工业现场,实现无限可能性!
  • 时间精确:独立高精度的外部控制时钟,触发信号控制步进小至13.8ns,让实验现象细节毕露。
  • 升级结构:全新的LIBS-SC样品仓集成了新的光路系统,入射光路中,激光、照明和成像光路同轴,极大的方便了观察和对焦操作;

应用前景:

  • 煤炭行业:煤炭是中国的支出产业之一,通过LIBS技术可以在煤炭的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煤炭质量的实时监测
  • 制造工业:具有金属成分和含量的测量,可以在金属的应用场合实时质检,保证产品制造质量。
  • 食品安全:可以对食品中的重金属进行快速检验,比如大米中的铬元素进行测量,及时其上市销售,保证生命安全。
消息来源:英国豪迈(Hal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