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典礼隆重举行

百年名校开启在华发展新时代
2016-09-27 09:44 7147
9月25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曼彻斯特大学、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及中国中心各教授及领导共同出席典礼,中国中心来自教育及工商界合作伙伴、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代表均等出席,共同见证曼彻斯特大学进入中国以来,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上海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9月25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原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成立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曼彻斯特大学校长 Nancy Rothwell 教授、大学校友关系发展主任 Claire Kilner 女士、校友项目及慈善委员会主任 Joanne Keown 女士,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总领事 Matt Knowles 先生、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 Fiona Devine 教授,曼彻斯特商学院 MBA 主任 Elaine Ferneley 教授、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共同出席成立典礼,以及中国中心来自教育及工商界合作伙伴、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代表均等出席该活动,共同见证曼彻斯特大学进入中国以来,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从左至右: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总领事 Matt Knowles先生、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教授、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曼彻斯特商学院MBA主任Elaine Ferneley教授出席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典礼
从左至右: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总领事 Matt Knowles先生、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教授、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曼彻斯特商学院MBA主任Elaine Ferneley教授出席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成立典礼

到访的嘉宾代表包括英中贸易协会教育及培训部总监 Simon Steward 先生、英国商会执行主席 Phil Roebuck 先生、汇丰银行首席运营官 Michael Brennan 先生,阿斯利康全球资深副总裁 Mark Mallon 先生,联合利华北亚区资深副总裁曾锡文先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曼彻斯特 DBA 项目办公室梁建教授和高黎芸女士。

随后,Rothwell教授宣布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正式成立,并为中国中心揭牌。她表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正式成立,不仅是曼彻斯特大学对于中国学生及校友的重视,更是大学对于中国合作关系的珍视。今后,曼彻斯特大学将不遗余力的把在193年办学实践中的深厚文化教育积淀传递到中国,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曼彻斯特大学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及商业伙伴的交流与合作。”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的愿景就是以大学独特教育模式、深厚的文化积淀、创新思维、雄厚的科研学术实力,以国际化、创新性、启发式和全球化的教育原则,向全球高等教育延伸,在中国打造圆融、共赢、合作、创新的顶尖国际化教育平台,培养适合未来发展趋势多元化人才精英,促进中英两国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创新共生、商业发展共赢的实践和拓展的基地。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揭牌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为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揭牌

中国中心自成立以来,将源于英伦的经典商业教育理念带到了中国,为中国地区的个人及公司的发展提供较高质量的商业管理课程及培训,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与成就,截至2016年9月,中国中心也先后培养了逾千位商业管理精英。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 Fiona Devine 教授表示:“曼彻斯特商学院长久以来致力于将顶尖商业教育引进中国,中国中心成立八年以来,为中国商业经济领域成功培养了众多高端国际化领导力人才,同时,也为中英经济、贸易、教育的交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在我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中心将肩负更重要的使命,进一步加深曼彻斯特大学与中国的广泛合作,让更多曼大的学生和学者有机会到中国来学习和交流,也让更多的中国精英有机会通过曼大走向更广阔的全球舞台。”

作为特邀嘉宾,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总领事 Matt Knowles 先生在成立典礼上向中国中心和曼彻斯特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在中英两国关系步入黄金时代,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曼彻斯特大学与中国高校、研究学者、中国政府以及众多企业卓有成效的成绩,是英国文化教育在中国发展的较佳成果之一。相信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未来将为中英两国在人才、学术、商业等方面的双向交流中,起到更积极的助推作用。”Knowles先生也期待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能够作为使者和桥梁,继续积极推进中英文化教育交流。

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步入全新开端的同时,新的曼彻斯特大学上海校友会正式宣布成立。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代表 Colin Lin、Timo Lei、Jennifer Wang 等在随后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心成立后的期盼和憧憬,通过在曼彻斯特大学及中国中心的学习,他们深深的感受到,当今世界变化迅速,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懂中国,还要懂世界。前曼彻斯特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主席 Kevin Ren 先生及 DBA 校友 Tom Yu 先生对过去曼彻斯特商学院及中国中心给予他们的职业发展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相信在未来,中国中心将进一步打开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这里不仅有来自全球顶尖学府的师资团队,更有着源自英伦的办学理念,广阔的校友资源,他们将抓住机会,与校友展开多层次的深入交流。

中国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曼彻斯特大学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雄厚的科研实力,结合中国中心在华战略资源整合,进一步强化曼彻斯特大学在中国的教育联盟、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曼彻斯特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强化大学在科技创新、学术研究、商业发展等优势,确立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高等教育体系中的领军地位。

未来,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将坚持大学在中国“教学、科研、商业“多维度的发展,还将支持更多中英两国,商业、文化、科研、教育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提高多元化、国际化人才培养,这是对中英两国关系及全球的智慧贡献。

消息来源:曼彻斯特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