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浙江广厦借道并购基金入股上海路画 影视文化版图再扩张

2016-09-27 09:13 21098
9月26日,浙江广厦发布公告宣布其在影视文化领域布局的又一大新动作:浙江广厦与盛世景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购基金 -- 深圳前海盛世云金投资企业 (有限合伙 )入股上海路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成为上海路画的战略投资人。

杭州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9月26日,浙江广厦发布公告宣布其在影视文化领域布局的又一大新动作:浙江广厦与盛世景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购基金 -- 深圳前海盛世云金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盛世云金”)入股上海路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为上海路画的战略投资人。投资完成后,盛世云金获得上海路画21.13%的股权。

广厦传媒投资制作发行的部分影视作品
广厦传媒投资制作发行的部分影视作品

广厦传媒投资制作发行的部分影视作品
广厦传媒投资制作发行的部分影视作品

 

据工商资料显示,上海路画成立于2014年3月6日,主营影视开发与投资、娱乐营销、数字营销等业务,创始人曹佳担任执行董事。今年8月16日,上海路画进行了一次工商变更,股东由曹佳变更为曹佳和天津金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金米”),而天津金米为小米的投资平台之一。此番浙江广厦通过盛世云金入股上海路画,是否会形成小米、浙江广厦、上海路画三方在娱乐行业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后续合作,值得期待。

电影与电视剧并驾齐驱

影视版图日趋清晰完善

作为较早开始转型之路的上市房企,浙江广厦在影视产业领域的布局早在2014年就已经起步。首先是将控股股东的主要影视资产福添影视(2016年1月更名为广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传媒”)置入上市公司,广厦传媒曾推出过《凤穿牡丹》、《攻心》、《妻子的秘密》等一系列精品电视剧。紧接着在2015年8月宣布在三年内剥离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影视文化等新领域。

进入影视文化领域的浙江广厦,利用自身优势,将精品电视剧作为先期的主攻方向。2015年,广厦传媒投资制作发行了《蜂鸟》、《待嫁老爸》、《女人不容易》、《穿越迷团》、《搭错车》等精品剧作。今年更是增加了自投电视剧项目比重,《柠檬初上》、《继父回家》等均在主流卫视频道播出,且收视率一路飘红。

电影业务方面,今年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赏金猎人》此前也已在院线播出。而此次战略入股上海路画,也意味着浙江广厦在追求精品电视剧作的同时,开始布局电影行业。

实际上,在此前浙江广厦提出的今年下半年的发展计划中,就已经表示接下来的投资将向电影方面倾斜。根据计划,接下来,在电视剧方面,公司将提高自制剧的比重,全面掌握项目进程,力争项目开发一个,成功一个,实现利润较大化。同时,向电影投资方面适当倾斜,积极储备,自主研发项目,并寻求有院线或发行能力的优质公司进行合作,并积极向现有影视业务相关的产业链板块和上下游资产延伸,包括开发植入广告、拓展手游等衍生品等,尽可能提高项目的附加值。

引入新鲜血液

赢利点或出现多元化

借助上海路画在电影营销、广告植入业务等方面的优势,浙江广厦在影视业的盈利点或出现多元化。

上海路画拥有国际化团队,起点高且注重落地,本土化程度高,其通过电影码局从而打造电影全产业链的雏形已经初见端倪。上海路画目前电影营销和广告植入业务订单丰富,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可以产生稳定且持续增长的现金流,一旦电影制片业务打造成形,其收入规模将迅速扩大,其盈利点将十分多样化,包括但不限于剧本开发、电影制作、广告植入、电影发行、电影营销、整合营销、联合推广和明星商务经纪,每个细分业务在国内有相关竞争对手,但是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说,没有全产业链的竞争对手,这种商业模式目前在国内是十分稀缺的。

当然,广厦传媒也有着自身的优势。广厦传媒现有影视文化运营平台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切入文化传媒领域,经营模式稳定,业务流程清晰。同时,其团队主要成员均具有20年以上影视文化行业从业经历,在电视剧题材选择及剧本储备、制作和发行等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年来,广厦传媒已成功开拓了海外市场,多部作品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韩国,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媒体播出。通过二者强强联合,将在影视行业带来新的突破。

有业内人士分析,我国电影娱乐行业目前正处于井喷态势。不仅票房整体增长迅速,而且呈现百花齐放盛况,无论国产小成本剧情片还是欧美IP大片均能取得佳绩。同时,与北美的行业数据比较人口、票房、银幕数),国内的电影娱乐行业未来弹性巨大。

与此同时,浙江广厦积极把握房地产市场回暖契机,尚未剥离的地产业务加快存量去化,销售成绩十分喜人­,今年9月份的井喷行情更是将天都城的销售均价由7000元每平方米推升至了11000元每平方米,实现了量价齐升,这为浙江广厦的顺利转型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储备,从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广厦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