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井坊博物馆亮相2016年博博会

在成都,不期而遇一次白酒的匠心之旅
水井坊
2016-09-26 15:04 9147
2016年博博会堪称成都博物馆“大观园”,水井坊作为唯一白酒博物馆更加吸引眼球,白酒历史时空旅行让游客对于蜀酒的历史有了更加具象化的了解,今后,水井坊将会更多地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精髓、岁月中打磨恒远的匠心精神,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成都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现如今,越来越多人注重构建出独属自己的精神文化绿洲,漫步博物馆成为人们陶醉历史书香、欣赏文物和互动体验之选。囿于时间与地点,心仪的博物馆无法一次性游览?不如去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这是一个一次性玩遍全国知名博物馆的较佳窗口!

2016年的博博会于9月16日在蓉城开幕,共有包括水井坊博物馆在内的全国200多家博物馆参展,现场不乏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博物馆。介绍几个博物馆界重量级嘉宾,借以管中窥豹,一览本届博博会的风采。

名博林立感受历史的厚度

故宫博物院

北京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是中国较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而近年来,萌系路线的故宫官方微信、文艺走心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都使得故宫博物院以及馆内的文物更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坐落于江苏省南京市紫金山南麓,是中国较早创建的博物馆,馆藏40余万件,青铜、玉石、陶瓷、金银器皿等文物品类一应俱有,均为历朝历代的珍品佳作,成为数千年中华文明历史发展最为直接的见证,可以说是一座巨大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

四川博物院

四川博物院现有院藏文物26万余件,包涵张大千书画、三星堆青铜器等精品。四川博物院新馆位于成都市浣花溪历史文化风景区,这是西南地区较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国公共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

循着酒香 体会历史的温度

徜徉展馆之时,有一个博物馆颇为引人注目 -- 除了欣赏、拍照,还可以闻酒香、品佳酿这就是唯一坐落于省会城市的白酒类博物馆 -- 水井坊博物馆,作为唯一一个参展的白酒类博物馆,在酒香四溢中,让所有人体验一次白酒穿梭时空之旅。

水井坊博物馆

水井坊博物馆外景
水井坊博物馆外景

 “天府”成都素以山美水美花美人美闻名,并且还是中国酒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 蜀酒香天下。其实很少有人知道,成都蒸馏酒的历史已有600年之久 -- 这个数字之所以精确,全都倚赖一个活文物的发现:水井街酒坊。而水井坊博物馆,正是在水井街酒坊遗址的基础上建造而成,由著名建筑师刘家琨亲手设计,是一座集文物陈列馆、非物遗产演示场所、酒文化体验中心、优质名酒原产地四位一体的“活的博物馆”。

水井街酒坊古法酿酒
水井街酒坊古法酿酒

水井街酒坊600多年从未间断生产,水井坊一代代的酿酒大师们,秉承古古训、坚持古法酿酒,在时光沉淀中淬炼醇美口感。本次展览现场,水井坊特别推出了馆藏酒,设置在展区内供游客欣赏品鉴,在点滴中体会流传600多年酿酒古方的魅力。正可谓一江水泽酿酒央,一口饮尽百年香。

水井坊博物馆作为四川特色的博物馆,除了保护和传承民俗地域文化,作为白酒博物馆,还有展示白酒酿造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传播酿酒文化等任务,集中展示白酒文化传统,向游客传达蜀酒的文化形象和文化厚度。

水井坊博物馆馆藏系列
水井坊博物馆馆藏系列

2016年博博会堪称成都博物馆“大观园”,供游客徜徉其中,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水井坊作为唯一白酒博物馆更加吸引眼球,白酒历史时空旅行让游客对于蜀酒的历史有了更加具象化的了解,而根据据品牌负责人透露,今后,水井坊将会更多地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精髓、岁月中打磨恒远的匠心精神,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消息来源:水井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