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NTEC集团公布重组计划 积木盒子并入积木集团

2016-09-26 14:36 46048
中国领先的智能金融服务商PINTEC集团今日宣布,将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积木盒子(JIMUBOX)划分至新成立的积木集团(JIMU GROUP)。

北京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智能金融服务商PINTEC集团今日宣布,将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积木盒子(JIMUBOX)划分至新成立的积木集团(JIMU GROUP)。原PINTEC集团CEO董骏出任积木集团CEO,积木盒子CEO依旧由谢群担任,PINTEC集团CEO一职由原集团COO魏伟接任。重组完成后,PINTEC集团与积木集团将各自成为独立法人,进行专业化运营。

董骏和魏伟表示,本次重组计划是管理团队长期讨论的结果,也是近期一系列品牌运作的最终目标。今年以来,以读秒和璇玑为核心的智能双核业务,以及积木盒子的P2P业务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两类业务的客户类型、服务方式、技术要求、监管法规、以及未来发展路径都有较大不同,重组有利于两个团队各自聚焦在核心业务上,发挥较大优势开拓市场。与此同时,重组使得积木盒子的定位更加清晰单纯,完全杜绝了混业经营的风险,符合最近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使其已经具有的合规优势进一步放大。

未来,PINTEC集团将继续坚持智能金融服务商的定位,专注于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研发,为企业提供较高效的智能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集团旗下包括读秒智能信贷、璇玑数字化资产配置、虹点基金、麦芬保险、企乐汇等公司,拥有基金销售牌照、保险经纪牌照和企业征信牌照。PINTEC集团在智能信贷和数字化资产配置业务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提出了POWERED BY PINTEC品牌服务战略,目前已经与2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机构和商业客户展开合作。未来PINTEC集团将通过服务更多的机构客户来辐射更广大的用户群。

而积木集团定位于普惠金融服务商,专注于小微信贷的资产开发和风控技术,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和针对小微企业与个人的信贷服务,集团旗下拥有积木盒子、积木时代、积木小贷等公司,拥有网络小额贷款牌照。积木盒子在P2P行业享有盛名,在国内率先实现资金银行存管并取得了ICP许可证,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及北京市网贷协会副会长单位。积木盒子累计撮合金额达到214亿元,在风控技术、信息披露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特别是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随着P2P行业门槛的提升,行业整合大潮来临,积木盒子的合规优势与发展前景更加显著。而积木时代则是一家以IPC技术为特色的小微信贷服务商,通过对小微借款客户的深入了解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积木时代在资产开发和风险控制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为集团提供长期稳定的信贷资产。

本次重组计划已经获得监管部门、投资方、合作伙伴的理解与支持,预计将于未来数月完成。

消息来源:PINTE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