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川乐山万达IMAX影院今日开业

持续发力大西南布局 川渝地区IMAX影院年内有望突破40家
IMAX中国
2016-09-23 12:17 20247
今日,IMAX公司在乐山万达影城开出乐山首家IMAX影院。继绵阳、泸州、内江、广元、德阳等地以后,这意味着IMAX在川渝地区地理布局的再次发力。至此,川渝IMAX影院数量已接近四十大关。

上海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今日,IMAX公司在乐山万达影城开出乐山首家IMAX影院。继绵阳、泸州、内江、广元、德阳等地以后,这意味着IMAX在川渝地区地理布局的再次发力。至此,川渝IMAX影院数量已接近四十大关。从成都、重庆两大龙头在全国名列前茅的IMAX影院分布,到三至五线城市的高度纵深,都充分显示了川渝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在娱乐及电影行业的消费潜力,观众对于高端观影体验的追捧和需求堪称全国翘楚。

截至目前,川渝地区的IMAX影院已高达37家,其中成都和重庆分别开出15家和13家IMAX影城。成都的IMAX影院数量仅次于上海,高踞全国第二。年底前,遂宁、达州还将有两家IMAX影院陆续开业,整个地区的数量有望年底前突破四十。

全国电影市场近几年一直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国内影院数和银幕数飞速增加,而三至五线城市的观众也日益成为观影主力之一。顺应这一趋势,IMAX影院的全国地理分布早已突破了一二线城市,覆盖到128个城市。在川渝地区,IMAX自2015年开始经历了新一轮迅速发展,拓展了近10个新城市,基本覆盖川东。

与影院数量增长相对应的,是新兴市场在步入高端观影时代后释放的热情和潜力。IMAX影院所在的绵阳涪城万达影城、泸州万象汇CGV影城,内江万达影城和广元万达影城开业后票房均为全市第一。而9月17日开业的德阳万达IMAX影城,开业当天(中秋假期最后一天)《星际迷航3》的IMAX票房位于全国之首。除了川渝,大西南其他地区的市场潜力也不容小觑:贵州及广西地区多家IMAX影院的平均单银幕票房产出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由此可见,尽管暑期以来整个电影市场票房表现不及预期,但IMAX所提供的高端观影体验仍是电影消费中不可替代的吸引力所在,预计未来将持续释放市场潜力。

据悉,乐山万达IMAX影院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先进、顶级的IMAX影院之一。该影厅观影座位数量达400多个, IMAX银幕尺寸宽21米,高11米。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监管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6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69个国家共有1,102家IMAX影院(990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6家商业影院与96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以及IMAX nXos®都是IMAX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www.imax.cn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