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红谷滩杯 VR/AR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南昌顺利收官

电子产品世界
2016-09-23 09:50 5875
2016第十届国际 iCAN 创新创业大赛 VR/AR 行业赛暨首届红谷滩杯 VR/AR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前湖迎宾馆圆满收官。大赛同期还举办了南昌 VR/AR 高峰论坛。

北京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19日-20日,2016第十届国际 iCAN 创新创业大赛 VR/AR 行业赛暨首届红谷滩杯 VR/AR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前湖迎宾馆圆满收官,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项目作品《Overleap》和北京交通大学的参赛作品《神谕-魔法学社》共同获得高校组第一名,社会组一等奖由项目作品《全任务船舶模拟器》和项目作品《CODE51》获得。大赛同期还举办了南昌 VR/AR 高峰论坛,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孙鑫出席活动并颁奖、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斌代表南昌市政府光临高峰论坛并致辞。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等作为指导单位,由南昌市政府、iCAN 国际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由红谷滩区、南昌团市委具体承办,由电子产品世界杂志社参与执行。举办本次大赛意在发挥南昌聚集 VR 产业的政策和资源优势,结合 iCAN 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努力实现共赢。

大赛以“聚焦 VR,智领未来”为主题,共有超过200支队伍进行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入围50支队伍。在决赛日中,这50支参赛队伍进行路演展示和 PPT 宣讲,再由高校虚拟现实专业内资深教授和 VR/AR 行业内领头公司组成的评审团队进过仔细审查,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以发掘创新型高科技人才,发现优质创业项目为目标,评选出12支优胜队伍。来自华北电大学的制作的《Overleap》项目和北京交通大学的制作的《神谕—魔法学社》项目获得高校组第一名。这两部作品展现出参赛选手已经完全掌握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精髓,并与年轻人的创意完美结合。而其他的参赛作品也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创想,让评审们感觉耳目一新,虽然学生们的作品还尚未成熟,距离商业化还有一点点距离,但是我们相信未来他们的项目作品肯定会更加成熟,能够丰富虚拟现实的市场。社会组方面,张晓杰带领的团队围绕《全任务船舶模拟器》制作了精彩充分的内容,获得了评审组的一致好评并取得第一名。并列第一的是吴亚光所属的四人团队制作的《Code51》,他们制作了一款末日废土风格的竞技游戏,内容完整丰富,对虚拟现实游戏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评委老师们都十分感兴趣,并且对团队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些宝贵的建议。

为搭建国内外虚拟现实、3D成像与显示等领域的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广大用户之间一个共同交流、合作、发展的权威专业平台,大赛同期举办了南昌 VR/AR 高峰论坛。高峰论坛有请到南昌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两创办主任吴长金担任领导致辞嘉宾。吴主任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提出赞扬,并对优胜项目落地南昌充满期待,他表示,“南昌市政府希望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南昌、了解南昌,并感受南昌对虚拟现实产业的鼎力投入和长期政策扶持。”

来自天津大学的应翔副教授就 VR 教学实践作出专家致辞。与此同时,Qualcomm 技术副总裁李维兴、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所所长兼 VP 吴征、天津大学副教授应翔、网龙控股公司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高峰担任演讲嘉宾。峰会最后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斌致闭幕词。

南昌市在虚拟现实所需的硬件制造产业关联的光学设备、精密仪器制造等产业具有先发优势,红谷滩新区在南昌市具有天然的区位及创业优势,非常适合支持 VR 产业在南昌的发展。为建设中国(南昌)虚拟现实 VR 产业基地,南昌市政府已经投入建设基地写字楼、创新孵化中心,《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 VR/AR 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也已经颁发,创投基金已达成合作协议。在本次大赛之后,一些优质创业项目将在南昌落户,南昌市政府将调动优质资源,给予大力支持,竭力推动项目成形,完成创新创业项目人员与南昌的合作共赢。

消息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