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新研究出炉 指出政府和企业创建数字经济的十大方法

优于现金联盟
2016-09-23 05:11 7342

来自25个国家的新证据首次指明政府和企业如何摆脱现金经济;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指出,数字金融有望使GDP提高3.7万亿美元

纽约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来自联合国的优于现金联盟(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的一份新报告表明,政府和企业可采取十项切实的措施来摆脱现金主导经济,并迎接支付数字化。

新报告发布时适逢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发布预测。预测表明,到2025年,数字金融将使GDP(国内生产总值)提升3.7万亿美元,为各行各业创造9500万个新工作岗位,并且每年在新兴国家减少1100亿美元的现金漏损。

大量证据表明,从现金支付转到数字支付有很多好处,但政府仅凭自己的力量落实数字支付往往十分困难,部分原因是成功建立普遍数字支付的经济需要公私领域众多参与者的通力合作。

优于现金联盟研究调查了25个国家,包括印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加纳、巴西和墨西哥等。研究结果表明,经证实的十个“催化剂”或措施能够大幅促进普遍数字支付经济的建立。

优于现金联盟董事总经理Ruth Goodwin-Groen博士表示:“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全新数字金融研究有助于鼓励新兴国家的领导人尽快建立普遍数字支付的经济。我们今天还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导政府和企业如何快速转变现金支付经济。建立数字化经济需要大量的努力,但正如新数据表明,数字化不但可全面实现,还将推动包容性增长,帮助人们脱离贫穷。”

这份报告还凸显了转变到数字支付日益增长的重要性。报告中的数据证实了数字支付带来的好处,包括:

  • 通过数字化支付燃料补助并减少支付漏损,印度每年节省20亿美元。
  • 坦桑尼亚,过境企业对政府支付的数字化每年减少1.75亿美元的收入漏损,并有望使GDP增长较高18亿美元。
  • 巴西在政府对民众支付的交易成本方面节省了30%以上。
  • 受益于安装了20,000台销售点设备,2014-2015年期间,墨西哥的此类交易量增长了17%。

分析表明以下十项措施可指导其他国家加快步伐,从而节省金钱、提高税收并帮助民众改善生活。

十项措施如下:

  1. 在微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之间推广商户受理基础设施,提高消费者和大额支付者等人群的使用水平。
  2. 利用现有网络或平台,提供数字支付产品和服务,以更低成本、更快速度拓展数字支付服务。
  3. 为参与者建立共享数字基础设施,降低门槛并促进公私机构的创新。
  4. 建立互用性,减少将数字交易限定在单一支付平台的障碍,从而加强接受度和支付受理。
  5. 开发独一无二的识别项目,让公私领域参与者都能够验证身份,从而推动数字支付和金融包容性。消费者保护框架对于确保隐私、安全和数据控制十分重要。
  6. 数字化个人经常交易的项目,从而提高数字支付的舒适感,并增加数字交易量。
  7. 数字化政府支付,通过节约交易成本和改进民众支付途径,促进数字支付体系的发展。
  8. 数字化政府收款,以便提高与个人及企业之间数字支付的舒适感,最终减少漏损,提高收入。与私营领域的合作是关键所在。
  9. 了解现有法规的缺口和障碍,并联合所有利益相关者,从而建立促进创新和负责任作法的法规
  10. 实施激励数字支付和提高数字支付便利性的政策,从而更快、更广泛地普及数字支付。

了解这些措施将帮助各国政府制定特定的方法,并适宜地应用于本国市场。这份报告还附带一个工具包,专门帮助政策制定者和重要的利益相关者制定此类项目。

优于现金联盟是政府、公司和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项目,旨在加速实现从现金向数字支付过渡,从而推动包容性增长,帮助人们脱离贫穷。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U.N. Capital Development Fund)担任其秘书处。

欲知详情,请访问www.betterthancash.org并关注@BetterThan_Cash

消息来源:优于现金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