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信用卡入选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

2016-09-22 18:54 9906
毕马威中国首次发布了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及报告,阐述了毕马威对金融科技行业的理解,并提供了上榜企业的简介。杭州金融科技代表企业51信用卡,凭借在消费金融领域的生态与技术创新成功入选该榜单。

杭州2016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9月19日,毕马威中国首次发布了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及报告,阐述了毕马威对金融科技行业的理解,并提供了上榜企业的简介。杭州金融科技代表企业51信用卡,凭借在消费金融领域的生态与技术创新成功入选该榜单。

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合伙人张峻铭认为:“消费金融的未来取决于金融科技公司在客户分析方面充分利用大数据的能力。这使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信贷服务,提升场景化服务水平,以及扩大客户基础,使传统模式上可能会被忽视的客户能够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

作为典型的金融科技公司,51信用卡一直具备数据与技术的双重优势。

51信用卡从信用卡管理工具起家,积累了7000万潜在消费金融服务用户和几十亿的用户刷卡消费数据。在此基础上,51信用卡推出“51人品”APP,构建起以消费信贷服务为核心的“信用卡金融生态”。

同时,基于海量消费数据,51信用卡构建起了一定的大数据处理能力,自主研发完成了人机结合管控的“51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其官方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51信用卡的累计放贷规模已超过70亿,M3+逾期率控制在1%以内。人均投资1.7万,人均借贷2.8万,属于典型的小额分散平台。

51信用卡还将自身的流量、资产与技术,开放给其他金融机构。目前,51信用卡已与13家银行达成了在线办卡合作,接入了哈尔滨银行、恒丰银行、马上消费金融、瀚华小贷等10余家机构的资金,为宜信、京东金融、新浪微汇金融等提供了爬虫抓取等技术服务。

除了业务成长,51信用卡的合规化运营也是毕马威看重的一点。毕马威中国信息技术咨询合伙人麦高仕说:“金融科技公司如果开展金融业务,需要符合监管要求,获得牌照或与持牌机构合作才能经营。因此,许多金融科技公司开始与持牌的金融服务机构如银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等建立正式的伙伴关系。”

今年5月,51信用卡下属网贷平台“51人品”获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即 ICP 许可证),成为了业内为数不多获得该证书的网贷平台之一。9月,“51人品”与江西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协议,预计几个月内便可完成系统对接并上线。

51信用卡刚于9月20日完成3.1亿美金的C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金,成为了金融科技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消息来源:51信用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