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撬动3000亿的传统广告蛋糕 土豆网发布广告系统

2007-07-05 13:03 3481


上海7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土豆网在一个号称由土豆网友召集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界发布了他们全新的广告系统,这似乎标志着互联网视频开始步入商业化时代。

土豆网用户是左右潮流的意见领袖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由土豆网友登台向来宾讲述故事,展示了这群自称土豆的 Web2.0 新势力群体的力量,土豆网 CEO 对此做了进一步深入的说明。他说:“广告主关注受众,具有2.0特征的土豆网关注用户,这是完全一致的。”互联网受众的绝大多数具有年轻,受教育程度高的特点,他们是不可愚弄的一群人,他们是自我肯定,自我主张的一群人,他们对周围的人都有着很强的带动作用。和电视受众相比,他们只有十分之一,但却是左右中国潮流意见领袖。

土豆网注册用户达到500万,据 ACNielsen 在2007年5月第三方统计数字显示,土豆网当月独立用户数达到了3000万,占到互联网宽带用户总数的30%。

5月土豆网的总视频播放量已经达到11.48亿次,对比相对较早的国际数据,3月,youtube 则提供了11亿次的视频播放。据土豆网6月份最新数据,当月播放量已经突破了12亿次大关,日均播放量较高突破了5000万次。

将 web2.0 进行到底

当业界普遍质疑 web2.0 是否在中国行得通,是否仅只是一次融资概念的时候,土豆网这次提出了将 Web2.0 进行到底的口号。王微认为,分享是一种素质,很多质疑 web2.0 的人质疑中国人缺乏这种素质,他觉得如果没有这个素质,就更应该培养、塑造出这种素质。中国文化中,早就充满了诸如:“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与人为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分享精神,而且土豆网仅仅两年的快速成长也证明了,中国网民具备这一优良品质。

web2.0 之所以被质疑,主要是因为 web2.0 被庸俗化理解,把 web2.0 简单等同于社区、博客、播客,这是错误的。Web2.0 是文化,是一种体系,是一种规则,是一系列 web 产品的集成。土豆网友的自主精神证明,广大网民已经为迎接 web2.0 做好了准备,而很多网站却恰恰缺乏2.0精神,依然视网民为蝼蚁,用种种手段去驱动、控制他们,妄图依靠品牌、技术、流量去左右网络文化,控制网络力量。

2.0新势力登场,改变互联网营销格局

王微和他的团队用一张宣纸作例子,用一个全新概念 -- “扁平化渗透”,向我们充满信心的展望了2.0势力崛起后的互联网营销新格局。用户是扁平化的,他们有着相似的背景,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教育水平,相似的喜好,相当的年龄,某几个人喜欢的东西能够快速的在这个扁平用户群体中低成本渗透开来,从而进一步影响改变整个互联网乃至整个中国的思考方式和接受习惯。土豆网的视频形态及 web2.0 手段恰恰是能够全面渗透开来的关键。

他最后给出一个补充说明:“广告主购买的不仅仅是媒体,而是媒体投放后所带来的受众关注。建立关注有两个途径,一是大面积覆盖,高强度覆盖,还有一个是在特定主力受众群中形成主流关注。为了实现后一个途径,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喜欢在文化产品中搞嵌入式营销。土豆网,恰恰两点都具备,两点都很强。”

土豆网要坚持再烧3年的钱

基于对 web2.0 新媒体形态的信心,基于对互联网扁平化渗透的信心,土豆网表示还会坚持这一方向,哪怕再烧上3年的钱。

为此,土豆网也在积极着手改善、解决版权问题。与1000多家版权方接触并达成缔约关系,从国际巨头到个人播客。但是,王微认为还应该有更好的方法解这个困扰绝大多数网站的头疼问题。“一个因为变化而伟大的时代,别试图用一些老规则来玩新游戏。新势力崛起必然推动新媒体,导致新表现,建立新的营销次序,步入新时代。”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