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任命汪如顺担任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2016-09-14 10:02 11336
汪如顺正式出任 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成为德国莱茵TUV集团首位担此重任的华人。

广州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汪如顺先生于2016年7月4日经德国莱茵TUV集团 (以下简称:TUV莱茵) 执行董事会任命,正式担任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这是TUV莱茵大中华区三十年来首位华人担此重任。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如顺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如顺

 

汪如顺拥有浙江大学电机工程系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学位、德国慕尼黑高等专业学院市场营销硕士学位以及香港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熟练掌握中文、英语和德语。多年在德国留学和生活的经历,让他对德国文化、企业经营理念有深刻的理解。在检测认证行业长达二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汪如顺洞察中国市场的规律和独特性,与客户、地方机构、国外商业协会保持密切友好的关系,并在团队建设、业务规划、新业务领域开发以及公司运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汪如顺于1994年加入TUV莱茵,建立了广东公司,负责其运营及战略制定,并将公司规模从3名员工的办事处逐步拓展成为500多人的专业团队。公司配备了先进的电子电气、商用机械、家具、电磁兼容、头盔LED及光学等大型检测实验室,并在多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TUV莱茵广东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与良好的市场口碑,成为华南地区认证行业的领导典范。

汪如顺是一位具备创新、前瞻、务实和坚守等优秀企业家品质的高管。2010年至2014年间,他担任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总监,2014年至2016年作为大中华区董事会成员继续分管该业务线。管理体系服务拥有700多名员工,服务范围覆盖工业、航空、交通运输、电子电器、通讯、消费品等各个领域,是集团跨行业领域最广的业务部门之一。在此期间,TUV莱茵品牌美誉度和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每年营业额及利润均实现良好的增长;在汽车、工业、电子电器等传统业务领域保持稳步的发展;在客户定制化服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新兴业务占比五年内翻了四倍。

2010年,汪如顺洞察市场先机,开创社会责任审核业务,主要针对买家、企业和工厂做二方审核业务。团队规模由最初的5人成长至今达100多人,遍布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他全面把握企业内部主要职能体系的管理方法和技术知识,紧跟客户所在行业的发展方向,带领该新生团队实现每年平均35%以上的业绩增长,成为目前大中华区内增长潜力较大的业务分支。此外,汪如顺还成功开发了针对电商企业的业务模式,为企业和平台定制供应商评估服务,培养专业级电商服务人员200多名,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直辖区,成为众多知名电商品牌的指定合作伙伴,为超过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从2014年3月1日开始,汪如顺担任TUV莱茵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是大中华区董事会成员之一。他领导管理体系服务、汽机车检测认证服务、轨道交通服务、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等业务线制定和执行战略计划,并确保其在大中华区的盈利保持稳步增长,同时兼管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和IT部门,这为他接任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一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汪如顺在接任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一职时表示:“我在TUV莱茵已经工作了整整22年。大中华区是一个富有拼搏精神、勇于创新和充满活力的团队,同时它也是TUV莱茵一个关键的市场,我很高兴有机会带领这样一支团队在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为集团发展和公司品牌创造更多的价值。今后,我们仍将坚守承诺,和客户共同成长、助力集团实现成为全球较佳可持续发展的独立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愿景。”

TUV莱茵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首席运营官薛勒先生说:“汪如顺是一位出色的团队领袖和业务领导,具有高度的合作性、深厚的业务背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尤其突出的是,他在过往的22年,成功建立并有序运营TUV莱茵广东公司,为整个大中华区的业务增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相信,他将继续推动TUV莱茵这一核心区域的服务质量、技术创新和盈利性增长,并维护和发展TUV莱茵这个百年品牌。”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