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厦-明基金助学帮扶走进青藏高原

《青海日报》刊文点赞 --“把慈善的种子播在孩子的心中”
2016-09-12 08:00 5414
9月6日,由广厦控股集团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广厦・明基金”助学帮扶活动走进青藏高原,来到了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乡中心学校,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衣物和毛毯等学习生活用品,为他们带来了新学期的温暖和祝福。

中国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2016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9月6日,由广厦控股集团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广厦・明基金”助学帮扶活动走进青藏高原,来到了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乡中心学校,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衣物和毛毯等学习生活用品,为他们带来了新学期的温暖和祝福。《青海日报》9月7日专门刊发“把慈善的种子播在孩子的心中”的文章,对此次助学帮扶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领到新书包后非常开心
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领到新书包后非常开心

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地处青海偏远山区,作为贫困县,该县是汉、土、藏、蒙等多民族聚居区,气候条件差,贫困人口多,经济收入低。而在此次“广厦・明基金”助学帮扶活动的松多乡中心学校里,大部分学生家境困难,且居住较为分散,很多孩子都是寄宿在学校里。学校除新盖的教学大楼外,学生的课桌椅破损严重,分散在基层教学点的教学设施更是参差不足。因此,“广厦・明基金”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毛毯、书包和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就是为了能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非常感谢广厦对孩子们的帮助和关怀,通过这样的公益慈善活动,让慈善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松多乡中心学校的刘校长说,“我们学校有很多孩子的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有的连最基本的学习用品都买不起,广厦这次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对孩子们物质上的援助,更是给他们带来了努力学习、奋发向前的动力”。

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二故乡,广厦控股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在青海扎根发展,此次“广厦・明基金”助学帮扶活动正是基于对当地教育事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旨在企业创造效益的同时,不忘帮助这里的贫困学生群体,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上的援助,以此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广厦・明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倡导企业责任,建设温暖社会”为宗旨,主要致力于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母亲等社会弱势群体,改善被捐助者的生存、生活和发展环境。三年来,“广厦・明基金”相继开展了母亲邮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亲情家书、民工亲子假日、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孤独指数研究、爱的收纳箱、援建东阳市三单乡中小学、举行广厦爱心杯慈善义赛等公益活动,三年来累计投入公益慈善事业近千万元,将“广厦・明基金”的慈善宗旨落到了实处,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公益慈善活动还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妇联及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当地东阳商会给本次活动提供了许多帮助。广厦在青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广厦在青企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消息来源:广厦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