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全球首家绿色商场东莞揭幕

以创新科技引领零售业可持续发展
2016-09-06 17:09 8215
麦德龙集团全球首家绿色商场今日在东莞万江商场正式揭幕。麦德龙东莞万江商场将是中国零售行业中首家完全按照中国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和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金奖标准打造的商场。经过绿色改造,预计东莞绿色商场每年将降低能耗50%。

广东东莞2016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麦德龙集团全球首家绿色商场今日在东莞万江商场正式揭幕。麦德龙东莞万江商场将是中国零售行业中首家完全按照中国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和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金奖标准打造的商场。经过绿色改造,预计东莞绿色商场每年将降低能耗50%。

麦德龙全球首家绿色商场东莞揭幕
麦德龙全球首家绿色商场东莞揭幕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麦德龙不断探索和实践经济、环境和社会三者兼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Jeroen de Groot)先生表示,“创新和变革一直被麦德龙视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此次东莞商场的绿色改造是我们在节能环保方面所做出的全新尝试。我们运用了多种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不仅致力于自然资源和能源的高效利用,更努力降低商场运营对环境的影响,从长远意义上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采用智能创新科技,开启绿色运营新方式

作为麦德龙自建店的东莞商场拥有成为绿色商场得天独厚的优势。东莞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空气质量优良。正值麦德龙全国商场升级改造之际,东莞商场被幸运选中,成为实践绿色商场理念的全国首家商场。通过运用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和智能创新科技,麦德龙将东莞店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零售行业的绿色建筑里程碑。现在,相关的认证标识正在申请中。

制冷方面,麦德龙采用了国内领先的二氧化碳复叠式制冷系统,安全节能,年均可减少排放约260千克的氟利昂,相当于减少了1500个家用冰箱一年产生的温室效应。此外,东莞商场配置的高能效比的空调系统,比市场上普通的商用空调节省能源25%,每年约节电78000度,大大降低了能耗。

能源供给方面,东莞商场充分利用太阳能和风能这两种清洁能源,通过太阳能屋面电站、太阳能一体式停车雨棚、风光互补路灯等创新设施进行发电,减少了化石能源的使用,降低了运营给环境带来的影响。麦德龙是国内零售业第一家墙面再附着太阳能板来降低建筑热交换和空调负载的商场。值得一提的是,麦德龙还与顾客共享绿色能源,特别设立了太阳能绿色充电桩,用于电动汽车和助动车充电。前来商场购物的麦德龙会员均可免费使用助动车充电服务,真正享受绿色出行的购物体验。

太阳能屋面分布式电站
太阳能屋面分布式电站

 

高导光低导热自然采光带
高导光低导热自然采光带

此外,东莞商场还配备了强大的资源回收系统。二氧化碳复叠系统运行所产生的热量将通过余热回收系统进行收集并用于商场其他加热设施,有助于减少商场能耗。雨水回收系统可将雨水净化后进行循环利用,满足商场部分用水需求。此外,商场还提供智能垃圾回收系统,可通过自动压缩垃圾为垃圾箱扩容,并智能地安排垃圾回收时间,减少垃圾车的使用频次。同时,商场后场设立大型垃圾分类回收箱为所有顾客和周边居民提供垃圾回收服务,分为纸、纸板、玻璃、金属、塑料和电池六类垃圾,培养消费者垃圾分类习惯,提升环保意识。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升级可持续发展战略

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麦德龙不仅关注自身业务的发展,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企业运营始终。2013年,麦德龙开展能源节约计划,定期对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提升设备运行效率。2014年,麦德龙在中国潍坊开设了第一家全面采用二氧化碳技术制冷的商场,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降低门店运营能耗。2015 年,麦德龙中国在上海普陀商场正式启动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预计年均发电量占商场用电总量的 20%左右,普陀商场也成为国内首家采用太阳能发电的商超,截至今年,麦德龙中国将完成9个类似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今年8月,《2016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从可持续发展管理、责任采购、低碳物流、绿色运营、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以人为本、社会公民等多个角度,分享了麦德龙中国在2016年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和收获。

麦德龙深信,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创造新商机和新价值的一条有效路径。作为全球数项气候倡议的签署企业之一,麦德龙将积极履行减少碳排放量的义务,不断继续升级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实现全球所有门店2030年碳排放量比2011年减少50%的目标。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