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合益:从薪酬差异看G20

-- 全球经济大萧条后八年的薪酬恢复
八年前,雷曼兄弟破产,以其为标志开始的经济衰退是历史上最为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之一。如今,八年过去了,光辉国际Korn Ferry旗下光辉合益 (原合益集团 )的研究表明,世界各国的薪酬恢复情况喜忧参半。

上海2016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八年前,雷曼兄弟破产,以其为标志开始的经济衰退是历史上最为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之一。如今,八年过去了,光辉国际Korn Ferry(纽交所代码:KFY)旗下光辉合益原合益集团的研究表明,世界各国的薪酬恢复情况喜忧参半。

该研究显示,在代表全球重要经济体的“G20”国家中,中国的薪酬恢复程度较好,在G20国家中排名第一,美国的薪酬恢复程度比较缓慢,在G20国家中排名14。

扣除通货膨胀因素,自2008年9月以来,虽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上升了10.2%,但其薪资水平平均下降了3.1%。加拿大的薪资恢复程度较高,平均增长了7.2%,GDP增加了11.2%。

其他发达国家的薪酬与过去基本持平或者有些许增长,澳大利亚增长了5.9%,法国增长了5.2%,德国增长了5%,意大利增长了2.4%,英国下降了0.1%。

新兴市场的薪酬增长呈两极分化。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增长较快,分别为10.6%、9.3%和8.9%,而土耳其、阿根廷、俄罗斯和巴西的薪酬情情况最糟,分别下降了34.4%、18.6%、17.1%和15.3%。

“全球经济学家都认为这是历史上恢复程度最差的一次经济危机,但不同国家之间的薪酬波动差异背后存在着政治、经济和社会等综合因素,”光辉合益的人才及薪酬专家盛蕻希说道。“薪资增长迅速的国家面临的是供给结构问题。自经济衰退以来,中国等国家GDP增长了75.9%,这个数字相当惊人。但很多公司人才培养和发展的速度跟不上,这便造成了严重的中高级人才短缺。在中国,一些发展迅猛的民营企业,由于其对技术和管理革新的欲望极其强烈,而引发的民企外企高端人才争夺战尤为明显,民企人才吸引和外企的人才保留,使得这些拥有核心领导力和科技技能人才的薪酬增长迅速(22%)。相反,正是因为科技的发展和制造业的转移造成了劳动力充裕,初级工作者的薪酬增长停滞。可见中国人才的供求不平衡造成了不同级别的岗位的薪资增长状况非常不同。”

而在美国,薪酬增长状况同样非常不平衡:和中国不同的是,中高级岗位薪酬增长几乎停滞,而初级岗位(例如职员、网络分析员、薪酬专员和生产线监工)的工资几乎下降了15%

美国商务部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的工资增长率是自1949年以来较低的。

其他发达国家中不同职业等级之间的薪资差距较

与美国相比,其他发达国家高级职位的工资增长并没有如此巨大。在一些国家中,低级工作者在过去的八年里的工资增长甚至还比高级人员更大。

在法国,初级工作者的工资自经济危机发生以来增长了5.1%,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只上涨了4.7%。意大利和英国的情况也一样,初级工作者的工资分别上涨了1.6%和2.9%,而在意大利,高级经理的工资下降了1%,英国则上涨了1.7%。

“有很多因素帮助欧洲国家实现了不同职业等级之间的薪资平衡,”光辉合益全球薪酬领域专家本 Benjamin Frost 表示。“首先,许多政府会定期调整较低工资,以便跟上通货膨胀的速度,劳工法也通常会保护劳动者的权益。同时,强大的工会也会为劳工争取更好的收入和工作环境。近年来,公众压力一直制约着高级管理人员的薪资,呼吁大家在经济恢复的道路上‘有难同当’。”

关于此项研究

薪资数据来自于光辉合益的 PayNet 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了来自110个国家的25,000多家机构的2000万员工的薪酬和工作数据。经济数据(包括CPI和GDP)来自经济学人智库。

这些数据展示了2008年到2015年间,每个国家三大职业等级(职员/低级工作人员、专业人员和高层管理人员)之间的平均基本工资中位数水平的“真实”变化(即绝对值的变化率减去CPI增长率)。该数据还展示了同期GDP的变化。

消息来源:光辉合益(Korn Ferry Hay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