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老板电器斩获吸油烟机全球第一 创中国厨电新世界纪录

德国柏林2016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继白色家电之后,中国家电产业又一个品类夺得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桂冠。9月2日,正在德国柏林举行的IFA展上,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 (Euromonitor) 发布的一份全球自有品牌吸油烟机调查数据显示,老板电器吸油烟机2015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5%,居全球第一。

这是中国厨房电器产业发展30多年以来,第一次出现问鼎全球第一宝座的企业。老板电器在“高手云集”的全球品牌巨头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出中国品牌的自信与实力,也完美向外界释放出中国制造和创新的底气与豪气。

2015年全球油烟机品牌排名(图中数据来源:欧睿国际)
2015年全球油烟机品牌排名(图中数据来源:欧睿国际)

在全球经济疲软、消费增长乏力的2015年,老板电器吸油烟机能保持强势扩张,跻身全球第一的位置实属不易。从行业背景看,2015年是全球家电行业进入市场调整期的一年:市场增速放缓,家电等消费品刚需增长受限,市场进入“滞涨期”;从竞争环境看,外资厨电品牌一直占据着欧美市场高端市场,中国企业想要在全球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必须靠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具文化内涵的品牌价值,才能赢得用户信赖。

对中国家电业来说,老板电器登上全球第一的宝座除了向世界展示出民族品牌的骄傲和自豪外,更重要的是探索出一条新的国际化竞争之路。欧洲一直是被称为“工匠聚集地”,这让外资品牌先天性带着高端的特性。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代表的老板电器顶住巨大压力,以中国企业的“工匠精神”和“烹饪文化”,与德国制造进行正面对决,并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向全球消费者充分展示了中国高端制造和高端品牌的魅力。

老板电器先进的智能制造
老板电器先进的智能制造

为什么不是别的品牌,而是老板电器问鼎全球第一呢?这正是因为老板电器的领先,不单纯是某一项技术或某一项产品的领先,而是其代表的中国高端制造以及文化融合上的领先。

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并不是单纯靠产品和低价策略打开市场,而是让中国饮食文化与当地文化融合。随着中餐文化越来越赢得全球各地消费者的喜爱,老板电器更加迅速地将中国饮食文化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并推出 ROKI 的英文版,以帮助海外的消费者尽快掌握中国菜的味道。在这种以文化为平台,以烹饪为纽带的交流中,建立了国际消费者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也撬动了品牌的高端引爆。

对此,《经济学家周报》主编管益忻教授指出,“任何一种认同都没有文化认同来的牢固,对产品的认同可能会随着越来越多新品的推出而转移,可是消费者一旦认同了一种文化,就不会轻易被外界因素干扰。老板电器的全球化之路其实是中国饮食文化的全球化之路,有别于其他品牌单纯的产品全球化。这一点,值得其它企业学习和借鉴。”

作为中国厨电唯一代表老板电器参展IFA
作为中国厨电唯一代表老板电器参展IFA

2015年对老板电器来说,是持续领跑、全球领航的一年,除了吸油烟机实现全球销量第一外,在中国市场上也是捷报连连。2015年,老板电器实现200万台吸油烟机销售目标,成为行业首家突破这一目标的企业。另外,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老板电器吸油烟机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6.78%、24.84%,燃气灶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4.64%、21.61%,消毒柜零售额市场份额为19.41%,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

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问鼎全球第一,对于老板电器来说,既是荣誉,也是鞭策。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要以更好的产品、更新的技术,更开放的胸怀,更深厚的文化,来满足全球不同用户的需求,让更多海外用户感受到东方文化与魅力。”

消息来源: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