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支持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 麦德龙中国首座希望小学建成

2016-09-02 15:46 12131
今天,麦德龙在中国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 -- 安岳希望小学举行了揭牌仪式和新学期开学典礼。麦德龙今年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用于该学校的翻新改造。

中国安岳2016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今天,麦德龙在中国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 -- 安岳希望小学举行了揭牌仪式和新学期开学典礼。麦德龙今年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用于该学校的翻新改造。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在揭牌仪式中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麦德龙在追求自身商业成功的同时,也在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当地社会做出贡献。通过援建希望小学,我们希望可以帮助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和儿童,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麦德龙中国首座希望小学建成
麦德龙中国首座希望小学建成

揭牌仪式上,麦德龙中国再向安岳希望小学捐赠了5万人民币,用于学校图书馆等文化设施的建设。麦德龙爱心大使也给学生们带去了文具和体育用品等礼物。安岳小学的学生们向麦德龙赠送了他们亲手绘制的“心怀教育、泽被桑梓”绘画作品,以表达他们的感谢。

麦德龙中国首座希望小学建成
麦德龙中国首座希望小学建成

麦德龙安岳希望小学原名安岳白水乡真武村小学,创建于1953年,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城东部,距离县城33公里,现有幼儿园和一、三、五共3个年级,120多名学生和4名教师。因校舍年久失修,条件十分简陋,急需改建,完善教育教学设施。此次通过麦德龙中国的援助,翻新改建后,学校拥有了全新校舍,配套了5间教室、1个图书室、电子摄像监控系统以及食堂、厕所等设施。

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先生及董事会成员、中共资阳市委常委陈莉萍女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先生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岳县人民政府和麦德龙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学校被正式命名为“麦德龙安岳希望小学”。安岳县常委张学尽对麦德龙捐建希望小学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勉励全校师生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中国青基会杨春雷副秘书长也表示,麦德龙中国是中国青基会重要的公益合作伙伴,希望在多方的努力下,共同参与推进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5年11月,麦德龙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签署了《麦德龙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合作协议》,共同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麦德龙将与青基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在2020年前至少援建5家希望小学。继麦德龙安岳希望小学之后,位于云南腾冲的第二家麦德龙希望小学工程也将很快启动。

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天起,麦德龙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始终致力于不断探索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不仅仅关注经营业绩的增长,也努力通过参与社区建设、关爱弱势群体等方式,将企业的发展愿景与自然环境、和谐社会、人类未来紧密结合,从而实现一个长远的繁荣发展。“关爱与分享”是麦德龙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时所倡导的核心理念。除此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项目以外,麦德龙还通过进行“爱心盒”捐赠、引进“食品银行”项目参与社区建设关爱弱势群体。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