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美控股中期报捷 电影院及非电影院业务双创新高

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6-09-01 11:01 8633
中国电影院领先运营商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期内溢利大升近五成,达到约2.8亿港元,并且实现收入18.3亿港元,按年增加逾30%。

香港2016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电影院领先运营商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8)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期内溢利大升近五成,达到约2.8亿港元,并且实现收入18.3亿港元,按年增加逾30%。

2016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实现票房246.7亿元,同比增长 21.4%,观影人次7.2亿,同比增长29.7%,虽然中国整体电影市场的票房及观影人次增速有所放缓,但星美控股凭借其庞大的影院网络、品牌效应等,无论在电影院还是非电影院收入的表现均胜行业。

星美控股行政总裁郑吉崇认为﹕中国电影市场潜在的商机庞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升,看电影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娱乐之一,人们对电影院的需求非常庞大。相比其他发展国家,现时中国整体电影市场仍处较高速的增长期,我们看到尤其在三四线城市,行业的供应仍然不是很足够,我们会积极拓展影院数目,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及抢占市场份额。

全力冲刺350家影院

星美控股透过自建及收购的形式扩展影院网络,截至2016年6月30日,集团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约250家影院、1,700块屏幕。与其竞争对手万达院线比较,2016年上半年其仅增加28间新影院,而星美控股的扩张步伐明显更快,新开设了50间,直逼行业龙头。同时,星美上半年的溢利增长达46.4%,远较万达的28.0%为高,可见星美的快速成长。

通过公告显示,星美控股通过资产证券化等创新型金融工具来满足资本性支出需求,目前资金充足,管理层有信心可于年底超额完成扩张目标,全力冲刺350家影院。

星美生活  开创差异化经营之路

集团于去年已经完成全国200间影院的布局,包括星美生活的非电影院业务效益自此更为明显。紧随集团进一步于全国布局电影院,相关业务的前景将无限广阔。事实上,非电影院业务的含金量比电影业务还要高﹗除了传统的食品和饮品,广告及宣传业务外,星美控股早已洞识先机,开创了依托品牌商品、全国影院、在线平台、物流配送、终端用户等资源优势的全服务链商业模式,成功打造两公里生态圈,拓展商机。

集团于2015年就成立物流配送公司,建立全国配送系统。目前,第一批的2,000辆物流配送车已经分布在全国上百个城市的影院周边生活圈,免费将星美产品配送上门。为配合星美全服务链战略,星美客户服务中心亦已经投入运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络在线、APP等全渠道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全年无休的贴心服务。

星美控股执行董事杨荣兵表示﹕早于2012年,集团已经深明线上线下联动的重要性,并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基于影院渠道的O2O电子商场—星美生活,现时布局已经完成,为集团开创了一条差异化及具竞争力的全新经营之路。

消息来源: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