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委会成立,旺财谷成首批试点对接单位

2016-08-31 14:24 5805
8月26日下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旺财谷常务副总王大鹏当选首批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单位接受“首批试点接入单位”牌匾。

北京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8月26日下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社科院、清华、人大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企业负责人,网络借贷、互联网众筹、互联网支付、虚拟货币等企业相关人员作为专委会委员受邀参加本次成立大会。旺财谷做为较早的几家试点接入单位,特委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大鹏、运营总监雷洲应邀出席大会。会上,旺财谷常务副总王大鹏当选首批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单位接受“首批试点接入单位”牌匾。

会议决定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担任专委会主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高卢麟担任副主任。专委会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

旺财谷被授予“首批试点接入单位”荣誉称号
旺财谷被授予“首批试点接入单位”荣誉称号

会上,主办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黄澄清主任介绍了专委会宗旨与职能。专委会以“凝聚专家智慧,倾听行业声音;发挥技术优势,善用互联网+思维;研究互金安全技术,维护互金行业安全;推进互金资源共享、促进互金行业发展”为宗旨,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风险研究智库、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交流平台”为职能,汇聚业内专家,挖掘技术价值,发挥技术优势,一方面为互金行业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为互金行业发展提供安全技术支持。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愿意发挥技术优势,与互联网金融相关部门、企业合作,共同推进安全技术,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为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会上还首次对外介绍了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建设的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该系统能够实现对互联网金融总体情况的摸底、实时监测预警企业异常和违规情况等功能。会上首次披露了来自该系统试运行期间监测到数据情况:截至8月26日,互联网金融技术平台共发现互联网金融平台8490家,互联网金融活跃用户6.18亿户;发现存在异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3398家,预警118家高危网站;发现互联网金融网站及app漏洞1877个,受到攻击42.57万次。互联网金融技术平台建设至今,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支撑了监管部门的相关监管工作。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直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尤其是信息安全技术领域。旺财谷常务副总经理王大鹏在会后接受《北京卫视》采访时表示,数据安全是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基石,旺财谷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早于6月份就参与了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数据对接试点工作。

旺财谷作为“互联网+”政策的受益者,上线之初就专注于供应链金融极其细分的一个领域:应收账款的融资理财服务。两年的时间里,旺财谷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稳,至今已为诸多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盘活了供应链金融的上下游企业。对于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旺财谷而言,监管政策的出台、成为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单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问题,如何更好的融入到大环境中切实的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安全的服务,旺财谷任重道远。

在技术安全方面,旺财谷采用国际领先的系统加密及保护技术,并由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在用户进行个人账户管理时,系统会自动加密交易和资金信息,以保证数据在网路交换过程中的安全性。

对于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的成立,王大鹏表示,这将极大提高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水平,成为互联金融稳定发展的有力保障,相信在专委会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互联网金融将迎来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新时代。

消息来源:旺财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