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康奈尔金融MBA2016级学术沙龙(第五期)成功举办

共享业界资源,同起学业征程
2016-08-31 13:53 6025
2016年8月27日14:30,清华-康奈尔金融MBA2016级学术沙龙(第五期),在五道口金融学院1-306教室拉开帷幕。

北京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8月27日14:30,清华-康奈尔金融MBA2016级学术沙龙(第五期),在五道口金融学院1-306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沙龙,是金融MBA2016级学员新学期的第一次学术沙龙,也第一次邀请到了学院专业硕士、博士共计60余名同学,共同进行开放的学术定点分享与金融聚焦讨论,新学期伊始,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也带来了新的创造和寓意。

中信证券研究所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进行主题分享
中信证券研究所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进行主题分享

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了中信证券研究所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带来的一场关于“二级市场食品饮料行业研究方法、典型案例与近期市场展望”的主题分享。黄巍老师在此前中信证券参选新财富时,多次带领中信团队上榜新财富较佳分析师(食品饮料行业)前三名,是目前券商研究所食品饮料行业资深的分析师。他首先对企业竞争力进行了分解,形成了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的测算公式,将“产品力”作为分析的第一关键要素,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在对食品饮料行业细分行业的逐一分析中,将食品饮料企业的天花板测算法、收入增速法等研究方法涵盖其中,对贵州茅台、RIO鸡尾酒等品牌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思维缜密严谨,示例不乏行业大牛,讲述不乏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与好评。

清华-康奈尔金融MBA2016级新生,近80%来自金融行业,同时具备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与理论研究水平,拥有丰富的业界资源与敏锐的市场嗅觉。其学员自行发起的学术沙龙,旨在进行主题聚焦型的学术交流,分期邀请业界重量级嘉宾进行无偿分享,并不断、积极地将个人资源贡献到学院平台上,其影响力已逐渐辐射到学院大部分2016级新生,受到了极大程度的欢迎。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