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水周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水能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团结之力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6-08-31 13:13 6964
在 “水资源驱动可持续增长” (Water for Sustainable Growth)的主题之下,来自120多个国家的约3000位人士本周在斯德哥尔摩为第26届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每年举行一次)举行会议。

斯德哥尔摩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水、气候和发展方面的领导者与专家云集斯德哥尔摩,旨在探讨水如何能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水资源驱动可持续增长”(Water for Sustainable Growth)的主题之下,来自120多个国家的约3000位人士本周在斯德哥尔摩为第26届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每年举行一次)举行会议。水资源危机被全球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列为接下来数年内全球较大的风险之一,快速增长的全球人口也对稀缺的水资源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参加斯德哥尔摩会议的研究者、政策制定者、民间团体和私营行业代表来说,寻求全球众多复杂水资源挑战的解决之道,成为了越来越迫切的问题。

活动举办方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SIWI)的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表示:“如果没有获取水的可靠渠道,那么可持续发展目标基本上就无法实现。为此,我们必须确保水成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Agenda 2030)的中心。这将展现出力量强大的水资源具有连接的作用。”

霍姆格伦还表示:“水不仅连接着各个行业,还连接着各个国家、社区和方方面面。因此水可以成为促成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气候协议(Paris Climate Agreement)取得进展的团结之力和推动者。”

斯德哥尔摩市长卡琳-芬克莱尔(Karin Wanngård)强调了城市需要在落实发展议程上面发挥关键作用。她说:“城市将创造未来大部分的发展。我们参与到努力寻求可持续解决方案之中,这将对全球范围的成功起到主要作用,同时也表明了对子孙后代日益增长的责任感和道德责任。”

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Margot Wallström)在强调水能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连接者与推动者这一点时表示:“成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6个目标将巩固许多在其它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在营养、儿童健康、性别平等、健康城市和健康水生态系统与海洋等方面。”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ía)称水应该成为国际讨论的前沿与中心问题,并对此表示:“水目前在国际优先事项中获得了它应有的重要地位。”

垂询有关世界水周和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的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worldwaterweek.orghttp://www.siwi.org

媒体联系人:传讯部经理Rowena Barber,电话:+46-8-1213-6039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